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秋,我该如何与你私语

时间:2018-09-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晓枫婉月 点击:
  秋,如一个成熟稳健的女子。自从我遇上你的那一天开始,我青涩的心才渐渐有了一份羞红的情绪。
  你是我华丽登场的序幕吗,如我踏上你这样的征程,可注定我必须坚定你这样的步履?若不然,我稚嫩的灵魂怎可以紧紧理解你深邃的思想?
  在我的生命中,你应该是我醉美的印记的,所以,此时此刻,我不得不以我最认真的态度将你细细地审视,不得不以我最端正的姿势把你如数阅读。当我沉浸在你饱满而甜美的心海里,联翩浮想你一路走来的时光,你可知道,我多想借一份山高水长,耗尽所有的气力去践行你这样的使命,当我这样低头去想,扑入我心的——尽是你以蓬勃的辉煌向我呐喊着什么才是生命中最真的本源。
  你是秋啊,我是什么呢?
    我应该是水吗?应该是在你的面前化为柔情万种的水!在碧波万倾的世界里洗练自己,然后去阳光那里化为你看不见的影子,去云山雾罩的地方与你相逢来年?在一朵接一朵的花蕊中飘舞你青春的影子;在一颗接一颗的种子里灌溉你歌唱的理由;在一树接一树的叶芽上呼吸你探索的力量;在一条连一条的山道间修改你苍茫的远方?
    不,这不仅仅我可以做的!我应该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碧波你的一方在水,不,这还不够,我必须站在你迎面而来,转身而去的路口,挽着你的衣袖,对着西天的红霞一遍又一遍地向世人细述:那一个关于云水谣的故事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是的,你动人的姿容绝不是以凄美而著称,你的魅力绝不止于一袭金黄。你丰盈而旷达的情怀,你浑然又天成的气度,使我迷恋着,凭你长长的默语就可以练就我心依旧。你以你遗世独立的姿态使我真正认识到,仿佛如你说的,不管风雨如何,只管走自己的路吧。
  你的离去只是为我的走来而闪亮的华彩吗?其实,我完全可以明了,你正以你的光华,夺目地告诉着我:怎样的辉煌才可以成为一生最好的选择。
  也许,谁的生命都有终点,惟独岁月不会有,永远不会,一如你把一份沉重的使命以一种金灿的颜色洒在我必须的,在你未竟的路上一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