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珍惜每一天

时间:2018-08-0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阿虹 点击:
    用生命感受美好的光阴,看着春夏秋冬,交替的从身旁走过,看到光秃秃的山坡,小草努力钻出头来的芊芊身影,知道是春天来了,看到满山的蓬勃盈翠,葱茏限,树影蔽日,堤柳摇曳,菡萏满池芳,还有知了,站在枝头,齐刷刷的欢快歌唱,于是就看到夏天衣袂翩翩的款款向我走来,且歌声飞扬的钻进了耳朵里。
     
    秋天怎么了?秋天嘛,是秋高云淡,静水长天的静谧,秋天少了花红柳绿,草长莺飞的浪漫,但也不失美,这种美,是稳重,是成熟,满山遍野的菊花爆满山,还有红枫,银杏把秋装扮的如此旖旎可人,不信?你就去看看满山飞舞的红枫,还有那铺满在大街小巷的银杏吧,诗中有云:手中翠竹轻轻摇,银杏树下遍地金。多么的气势恢宏呀!
     
    冬,虽然寒冷,但给了我们一个最干净,静谧的世界,万物沉睡,肮脏皆在雪里埋,多么纯净的一个素霙美美的世界呀!
      
    人与人的相逢,就像春夏秋冬,一生中,总会遇到不同季节性格的朋友。
      
    喜欢香香语录里的一句话:生命中,不是你遇到了谁,而是你是谁,你是谁你就会遇到谁。
      
    是的,不管别人是什么样的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要处心积虑去做某一件事,要保持一颗寻常心,来对待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只有你温柔,他才会等同的温柔于你。
     
    别刻意示好谁,也不要刻意针对谁。能够相遇,就是缘分,缘深缘浅,也是感情的修为,修为不深,散去的缘分,就当是自己的沉淀。
      
    做人,随意就好,所有的降尊屈贵,不一定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谁也不欠谁,没有必要降低身份,把自己卑微到尘埃,即使你把对方神一样的仰望,又如何?不喜欢你的人,你无论如何的好,他都看不见,喜欢你的人,你无论多么的不好,他也会把你当作神,因此,一切随缘,皆是圆满。
   
    正如红尘里的很多情感,是我们逃脱不了的,尤其爱情,很多时候,都是单相思,一头热,另一头冷。其实,也没有什么?不用卑微自己,爱了,就是爱了,他接不接受,是他的事情。爱,就要大大方方,高高的爱,我爱你,所以我会向世界大声的宣布:我爱你。
     
    掖掖藏藏的爱情,最终抵不过岁月的单薄,爱情面前,没有羞涩,也没有卑微,爱情是平等的,每一个人,都有爱人的权利,每一个人也有拒绝的权利。当爱情来了,就大声的喊出来,当爱情走了,就大方的放爱走,之所以爱情到了尽头,是因为时间告诉你,你们不合适。很多爱情,分手后,都设法成为朋友。
     
    其实错了,假如你们曾经真爱过,就不会把对方当作陌路,毕竟一场辉煌的爱情,在你们的世界共同走过。那是一生的记忆。爱情的春天,也许你将来有很多,可是你和他的爱情只有一次。若,注定成不了恋人,那就成为朋友吧,爱,是自私的,爱,也是伟大的。别说分手后不会思念,那是骗人的,但是思念会随?时间变淡。
     
    当心不再深切思念,就会在他的世界,呈现清心寡欲,平淡如水的状态。
     
    有人认为没有了思念,生活就会如同一潭死水,没有了激情。反则,生活若依附了太多思念,依然成了死水。所谓的思念,无非就是一种病,心病。放不下,舍不得,往往我们生活的是现在进行式,无非要沉迷于过去式,幻想于未来式。
     
    人生苦短,上天不会给我们太多的时间空空味的去回忆,去纠结。有时间想一些失去的,或者还没有发生的,不如给正在进行式的生活,留一点罅隙,让暖阳照射进你的世界,你会发现,身上的包袱轻了,天高云淡的天空真好。
     
    所以生命的光阴,是用真情,真心,珍惜,来感受的,不是来所谓的回忆,虚度的,最美的生活,就是珍惜你身边的人,每一天的大好时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