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都会想念你

时间:2018-08-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阿虹 点击:

我都会想念你


    年纪十三的伊娘没有父母,和卖布料店的姑姑玉裳在一起,不仅有姑姑还有她们的邻居的伯伯,他是打铁匠的,他们这一村子叫做海滨。今天一大早,伊娘来伯伯的店子里玩,伊娘看到了草莓,伯伯笑嘻嘻说:“这是我弟弟昨天和他昨天摘的草莓,我请你吃吧,”伊娘笑呵呵地说:“谢谢伯伯。”

    不久伊娘吃完了草莓向伯伯还想要,伯伯说:“吃完了,就要重新摘草莓了。”大伯伯和二伯伯开口,可是大伯伯说:“我不能去了,我还有四把剑没有做,你们去吧。”二伯伯和伊娘那么晚了就去摘草莓,他们来到山上摘草莓,他们摘到了好多草莓。可是天色那么晚了,有狼群出没吧。二伯伯说:“那么晚了什么回家吧。”

    伊娘答应了二伯伯。天色很暗他们都看不到,不小心两人都踩空了,滑了下去摔倒在地上,伊娘感觉到疼痛。突然出现狼群,伊裳很害怕,二伯伯说:“保住性命好,用草莓像石头一样砸狼群。”两个人边砸边跑,狼群一个又一个来,两个人的草莓没有,二伯伯用树枝给狼群打了去,为了伊裳二伯伯引开狼群,还叫伊娘不要跑了。过了一夜了,伊娘寻找二伯伯,过了一会儿找到了二伯伯,看到二伯伯在旁边躺,伊娘大声叫到痛哭了,回到家后向大伯伯求助,可是伊娘不能说话了。

    转眼间过了三年了,伊娘是个温婉动人的少女。她那金色的又长的衣裳若秋一?灿烂,眼眸里的眼光一样的动感,如画里的美人。伊娘又去大伯伯店子里玩去了,她的大伯伯擦刀剑。到了中午休息,大伯伯累坏了坐在椅子上休息。大伯伯说:“炉子上有温热的包子和茶来端给我。”伊娘就去找没有找到,突然不小心碰到在炉子里烤的大刀,伊娘感觉到很疼大叫。大伯伯过去看看,问她:“没有怎么吧。”伊娘转头过来看,左脸有道伤疤了。可是姑姑为了她的婚姻大事?昏了头了,说那么漂亮的姑娘怎么变成丑八怪了,于是又过了一年。

    17岁的第一天命中注定的人出现了,她在地上走着走着和一位少年摔倒在地上,少年扶起她起来,她看到少年就一见钟情了。少年就问:“姑娘这里有什么好的剑?”伊娘就带他来到大伯伯家,少年就喊了老板为他做一把剑。少年看她的外貌如果没有那伤疤,这位姑娘很漂亮吧,像一朵昙花一样的美丽,白如圣玉。伊裳感觉到少年想说什么,可是少年什么也没有说。少年还是寻找剑,为了剑就在这里休息了两天,就离开了,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过。可是伊娘他非常喜欢他,姑姑问她:“你知道他什么名字吗?”伊裳做了哑语说:“我是喜欢他,但是我从来没有问过他。”大伯伯说:“你再等等他回来吧。”过了很久很久那位少年再也没有来。

    后来听说那位少年是个无恶不作的大坏蛋,可是伊娘非常不相信,他还在回忆那深深的记忆,可是大家都在说。就算是大家都在说,有些人瞧不起她,她又是个丑八怪,那个怎么会喜欢她,再说她也是个哑巴。可有人知道那个少年是谁了,少年叫雷飞霸他为了寻找一把好剑打败师伯,可是师傅不允许他这样做,只好赶出师门。可是大家都在为他说情,后来他走入了魔道,在其他村子用剑打死了几个人。

    最后,雷飞霸去了国外浪迹天涯,可是听雷飞霸关在国外的牢狱里去了,再也回不来了。可是伊娘怎么也不他是一个无恶不作的大坏蛋,而在伊娘的心里是个心底又好又帅的一个人;别人怎么说他都是坏蛋,她怎么都不相信。又是等那个人回来这里,他在海滨的码头等他回来,等啊等,后面的山林变成荒芜了,村子里没有人了,屋子变成废屋了,她还是等着他,伊娘变成了石头了,可是海滨的海鸥也没有了,石头的眼镜也流了一滴泪水,她还是等着他。

    因为伊娘她没有问过他的名字,而且还和他在一起两天不能永远在一起,而且那个人再也不回来;还不相信他是个坏蛋,他流浪天涯到国外,她还是等着他。连后面的山林变成荒漠了,村子也变成废屋了,她还是等着他,海滨的海鸥也没有了,连鱼也没有了。这就是“苍穹之泪”。

     海风吹着唱着这一段话:

     等着你

     风已经吹过了。

      论你在天涯海角的何方,

     我都会想念你。

     早点回来吧。

     永远在悬崖边等着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