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老师 你们成功了

时间:2018-07-0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安宁 点击:

   孙女王紫琪幼儿园毕业了,我代儿子媳妇参加了最后一次家长会。会议从12:30分一直开到2:00点,除去老师和家长讲话的半个小时,其余时间全是老师和孩子们的哭声。风华正茂的老师们,此时已全然不顾她们平日温柔典雅的淑女形象,一个个眼睛都哭红了。孩子们层层围抱着老师,老师像老母鸡展开双翅一样搂着孩子们,师生哭成一片,家长们怎么劝也没用。孩子们们小小的心里明白:从此就要和她们深爱的老师分别了。临别时,弋佳欢、杨丹华、吴文华三位老师一字跪在地上,轮流把全班三十来个孩子一一拥抱。她们劝孩子别哭,自己却止不住哽咽流泪。哄好一个,才让家长领走一个。此情此景,任是神仙看见也会动容。我那不争气的眼睛,也跟着众多年轻的爸爸妈妈一起老泪纵横。

   六七岁的孩子们不会演戏,更不知做作。他们纯洁得像一张白纸,那只能是他们感情的自然流露。仅仅一年时间,孩子和老师们就建立了如此深厚的感情,这是我没有料到的,可见老师们平时对孩子付出了怎样的爱。上学期孙女放学路上就对我说过:“我想把杨老师叫妈妈!”这样充满深情的话,从一个孩子口中说出,曾让我深感惊讶。这正好印证了今天师生一起痛哭的动人情景。这哭声是老师对孩子割舍不下的爱,这哭声是孩子对老师表达不尽的情!这哭声是人间最美好的音乐曲,这哭声是孩子人生感恩教育的第一课!

   水有源,树有根。高新二幼一直把对孩子的养成教育放在首位。不论酷暑严冬,孩子们每天去幼儿园,从大门外、楼底下、大厅,一直到教室门口,都有老师躬身问好迎接。老师们说,她们在外面碰到孩子们,他们都会躬身问老师好。这体现的正是养成教育的伟大力量。幼儿教育是人生的基石,也许当她们长大时,大多数已经不记得曾经教过他们的幼儿老师了,谁见过高考之后的谢师宴有幼儿老师参加?但幼儿园的教育却会影响孩子一生。这——就是幼儿教师:奉献的是青春年华,却永远默默无闻!

  人不伤心不落泪,只是未到伤心时。我也曾有过初小、高小和初中毕业的记忆,但却无如此伤感的经历。在我的经历中,能和此事相提并论的,唯有部队老兵复原和自己离队时战友们的难舍难分,它是那样铭骨刻心,以致现在想起仍激动不已。春蚕在一次次蜕壳中长大,从一个个又黑又小的幼蚕成长为又白又胖的蚕姑娘。正像老师说的,孩子们也会在一次次分别中长大成熟。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孩子们人生第一次经历的毕业分别,就是他们的第一次蜕变。那伤心的眼泪,就是他们成长的代价。

   幼儿园的高音喇叭响了:“全体老师到楼前集合!”大二班的师生们好像没听见,依然难舍难分,以致耽误了幼儿园全体老师的合影。但我要说:“大二班的老师们,你们成功了!”孩子们在这里的人生第一课学的圆满、学的扎实。你们向家长们交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她们不光学到了知识,学到了礼仪,还得到了你们无私的母爱!她们刚学到的那颗感恩的心,会让他们稳稳当当走出自己的人生第一步!高新二幼的老师们,我为你们骄傲,向你们致敬!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