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与君相知,不道云海深

时间:2018-06-1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萱玥 点击:

                                                            
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那么,前世要多少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相知相遇呢?古有伯牙与子期凭借一曲高山流水传一段佳话,而我与你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却有着细水流长的暖意。

回忆的思绪走到很远很远,当时年少,胆怯的我们都在心底藏着一抹孤寂,渴望觅得一知己诉尽悲欢。有时候总在想,那时我们究竟,是因着何种缘分走到了一起呢?或许就是那一点对你的亲切感牵引着我们不断靠近的吧!当我跑到你身边对你说要和你做好朋友时,你轻轻一笑,像极了山间烂漫的桃花。你对我说,希望我能包容你的缺点,小心翼翼的样子好像害怕我会因此而讨厌你。事实上,能够得到你的同意,我的心情就已经很激动了,就好像初次飞翔的鸟儿,拥抱到渴望已久的天空。“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的道理你我早就明白,又怎会容许这么一点小插曲毁掉那可贵的友谊呢!

相处了许久,我发现你最大的缺点是爱生气。为什么生气呢?其实是害怕失去我,你不喜欢我与别人走得太近,你害怕我会渐渐疏远你,你害怕你又会变成一个人。你的心情我都理解,所以,正如当初答应你的一样,一直都很包容你的一些小任性。在这个过程中,我变得更加宽容,谢谢有你的时光,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那时的我们深受电视剧的影响,竟然生出了义结金兰的想法,你成了我想要好好保护的妹妹。回想起来,嘴角依然是止不住的笑意。甚至,为了显示我们之间亲密的关系,重新给自己起了一个名字,我叫紫灵,你叫紫馨,你说这样我们就更像亲姐妹。或许在别人眼中,我们的行为是多么地天真,可是在我心里,依然是最珍贵的回忆。
想来,我们的有些行为也确实可笑,我们明明几乎每天都在一起,可是却装作远隔千里一样,坚持天天都给对方写一封信或者制作一些可爱的小卡片。每每到了周末或者假期,也要准备一个小礼物给彼此,表示心中的祝愿。那些点点滴滴都悄无声息地记录着我们那份独特的友谊。

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来,我们也面对着别离。因为成绩的缘故,父母让我转学,从此相见将遥遥无期。你还是生气了,在告别信中,你说:“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如此决绝。那个时候,我们没有手机,也就断了联系。回到家里,我将我们之前的信从头看完,然后尘封。我相信,若是有缘一定还会再见。

果然,上天还是眷顾我的,公交车上,一转头就看见了角落里的你。时隔三年,我们微笑着打招呼,感觉还像以前一样。感谢时光,没有将我们的友谊冲淡,你眼中闪过的瞬间光亮,足以证明你我的重逢是多么的幸运。后来,你告诉我,你也很后悔当初说出那么决绝的话,希望我可以原谅你的任性。时光将你改变了不少,你变得更加地温柔懂事,我真心为你感到高兴。

现如今,我们依然相隔两地,过着各自多彩的大学生活,我时常给你发明信片,告诉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你也经常留言说想我。光阴浅浅,我们的友谊正慢慢地发酵,酿成浓郁的美酒,待到岁月老去,发出清香。

风儿吹过街道,嬉戏打闹的少年定格在岁月的一角,昔年的旧物落尘,但心中的想念还在漫延,愿你未来的日子里,无论风雨晴天,快乐就好!

人们说,人世寻一知己足矣。而我这一世遇见你,就是我最大的福气。与君相知,不道云海深。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