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时间:2018-05-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从前慢 点击:
痒

  乔布斯说假如周一清晨起来你对新的工作日没有充满期待和渴望,那么你该重新考虑自己的人生规划。广播里每天都不厌其烦的放着这句招聘的引导语。日月更替的日子里,总是不断被激昂的话催发。而纷繁复杂的社会中,又总被现实的尖刀,剥离的体无完肤。人与人之间,理性与感性之中,不断碰撞出火花。快节奏的日子了,忙。忙着提升,忙着学习,忙着应付各种关系。忙到有时候都不记得问问自己,真正想要些什么?
  生活,社会出了一道又一道的问答题。攀比,虚荣,功利,这些东西搅得内心无比纠结和彷徨。既渴望激情燃烧又渴望内心的宁静,鲜明的个性终究抵不过社会的规则,内心的纯真被现实的洪流冲得七零八落。看着阳光越来越深又越来越浅……愈是长大,就愈是怀念。
  十月的阳光是稻谷的颜色,微风吹得内心粼粼,欣慰又忧愁。春花夏虫过后没有比累累硕果更让人感触。客居异地,雕琢情感,亦没哪一轮月化作新词。家乡还有远方,读书还有理想。秋,若放在心上便是愁。在老地方里愁着旧时光……
  曾经三三两两,勾肩搭背。吹吹口哨,动动拇指,吆喝两声便能漫步操场,街头,巷口。香烟,篮球,还有关着灯也睡不着的床。友情岁月里,汗水都闪着金色的光芒。那些人和事像老胶卷一样珍贵。
  可如今,如今呀!大家都忙,时间紧得像皮带。奔波忙碌的日子让生活更充实,却也让内心愈来愈不安宁,愈来愈没有方向。交通与科技越来越发达,沟通的方式反而越来越少。话说往事不要再提,却又如何能忘记。因为文学,梦想;因为友情,爱情。那青春时光里我们紧紧的交织在一起,开出花朵,盛放在每一寸阳光里。我们如今聚会,聊天。杯子一碰,梦好像就破碎了。谁也没有那么多的话,现在的我们变得云淡风轻。心里盛装的热情怎么也倒不出来。谁能说得清这是好,亦或是坏?
  我曾以为有时候触景生情或者心生苦闷内心就习惯的像是夏天倒可乐一样的瓢泼而出。迅速在电脑或者手机里码出一行行字符或者短信。然后就觉着这个大半夜,世界都在你我胸中。可是没有。我渐渐明白,大家都不一样了。我们各自努力在各自的地方追求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同时生活也准备了各种考验,有暴风雨也有阳光。所以也许有人走得快些,也许有人站得高一些,这便失去了平衡。于是渐渐的我们没那么熟了。那些曾经的兄弟们,即便每天在QQ上碰到了也只是偶然打个招呼再无多话。 友情已然如此,慢慢失去味道。那么爱情呢?
  十八九岁的天空如诗般朦胧。每一个撒满阳光的下午都是一次旅行,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都涌动着暗流。到了这个季节就有这个季节的现象,自然而然。记得流行情歌飘扬在每个中午休息的时光里。广播里念出的小语和祝福,想必是昨夜月光里的一场盛大演习。彼时的我爱听情歌,更爱唱情歌。婉转的旋律总是在耳边反反复复,在内心潮起潮落,不厌倦。在纸卷裹足的青葱岁月中时光显得那么悠长。一颗心,那么容易被满足而又那么脆弱,敏感。第一次把文字看得那么的慎重,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文字的力量。每一个字的落下都异常艰难,一横一竖都像是在捶,在敲,在打。第一次感受到有一种关怀胜过友情。一条围巾的温暖穿过春夏秋冬。季节的更替让人忘记了花与雪,却忘不了寒冷与温暖的感觉。回头望,那些懵懂青春里的涌动总那样可笑,却又那样真实。
  天上有数不完的星星,一颗,两颗,三四颗……我们携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走过了城市的各个角落,走过了春夏秋冬。我原以为在一往情深的日子里早已经分不清什么是苦。原以为这是一次短暂的别离,却没想到关于你,关于你所有的都只能收藏。你爱那热烈的口红,爱那些口袋里总也掏不完的温柔。
  沧海桑田,现实如同照妖镜,曾经的的面孔都是幻化的皮囊。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一如内心和世界,人群里我是那么单薄,渺小。我爱这城市,更爱你。可在失望,酸楚,痛苦的经历中不得不一次一次的修正自己的爱情观。问自己拿什么来爱你?生活和爱情的内容都变得具体起来。离不开的柴米油盐才让我切实体会到:原来年少为赋新词强说愁。赫然间发现自己已然在仰望着爱情。在这繁华的都市里,许多过往都成了羞于提起的秘密。那村庄,那土地,那忘不到头的人生。我想抛得远远的。我知道,不能怪你。我们都曾饱受过痛楚,在生活的重压下低着头。我们身上都承载着太多的期盼。难道雨过之后还要是雨?我们不曾离群索居亦不能超凡化圣,又如何不渴望一点俗世的物质带来的安全感。生活里要想简单的快乐只能是泯然众人。
  去奔波,忙碌。远离文字,甚至远离安宁。让房子,车子还有体面与尊严成为所有的焦点。那些往日积攒的温情和少年时的潇洒,让琐碎的日常去消磨,直到一点不剩。让自己变得更收敛,更理性的对待感情。时时提醒自己生活之艰难。曾四处碰壁,撞得头破血流,费劲气力才在熙攘的人群里谋得立锥之地。记忆里的人和事早已经斑驳。所怀念的不过只是一种感觉而已。怀念到了浓烈的时候现实它总会来敲醒。
  终究要明白的是。时过境迁,在俗世凡尘的爱情天平里如何不去在乎贫富、高低、贵贱的差异和人情的冷暖。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在城市的灯火阑珊中,如何去相信有情饮水饱,每天的交通烦扰着所有的梦。
  渐渐的我不再关注星星,不再留恋风景。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歌曰:因为不安而频频回首 ,无知地索求 ,羞耻于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个山丘 ……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