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静静的南村

时间:2018-04-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念人 点击:
    当你沉醉在一片如愿以偿的时候,一个个远方来电,犹如一只只蜜蜂“嗡嗡”响,使你心烦意乱,坐立不安。归去,像一条绳子紧紧捆绑在你的脖子上。

    五月六日,在离别这一刻,你的眼晴里含着泪水,在大厅中来回走动,心里显得是多么烦燥与不定。此刻,只有南村才深深理解,你心里想说什么,可又说不出来的心情。你悄悄地转身过去,拿起行李,迈开沉沉的脚步,缓缓地走出门口。从此,告别了南村。

    南村,地处郊外。村前有一条日夜奔流不息的小河,东边是一片宽敞的鱼塘。这里,空气新鲜,阳光灿烂,环境雅静,素有郊外桃园之称。

    每天,你下班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门窗。你迎着一阵阵南风吹进来时,情不自禁地感慨地说:“真凉快!”说着,你就十分贪婪地呼吸了两口。奇怪的是,自从你来到南村后,你的鼻炎就不知不觉地无治而愈,真是南村赐给你的好运气。过去,你生活在一个混浊的环境中,使你的心灵上遭受到了巨大的创伤,步履艰难。如今,你像一只娇健的燕子,每天都随着习习的南风,在南村的天空中飞翔。有你,南村仿佛像演员排练场,始终充满着歌声,充满着美丽的梦想。

    你走后,你在南村留下的那双深蓝色祙子,每时每刻都使人牵挂。尽管那仅仅是祙子,它却寄托着你的一片深情。每当夜幕降临时,往日肩并肩漫步在南村小河边,憧憬着生活未来的幸福情景,再也没有出现……

    啊!你来时,给南村带来了阳光,带来了幸福的源泉。你走后,南村重归平静,增添了无限的眷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