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青草

时间:2018-04-0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燈光下的塵埃 点击:

不知昨夜窗前風鈴響起,是否你經過夢裡帶來的夜信。多年的相遇與相知,都在一夜間,化作一聲劃破寂靜夜空的微弱歎息。人生的種種,是否都只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那些曾經對於成長的渴望,對於逃脫束縛的幻想,都在不經意間,悄悄實現了,不知不覺,無感無知,猶如清晨劃過額前的一縷春風,淡淡的青草氣味,是六年間的青澀記憶。曾經無數次想像過自己在面對離別時的模樣,該是淚流滿面,該是泣不成聲,卻怎麼,也猜不出真正別離時的表情。早已變得凌亂不堪的書桌,無處安放的書本隨意堆疊在桌子上,哪些是你的,哪些是我的,恐怕早就糾纏在一起,分不清了。四處鑚溜的人們,拿著手裡那紅綠交錯的校服,在問著、命令著、求著那些曾在身邊駐足過的人們,留下最後的紀念。其實我們都清楚,該缺席的還是會缺席,該留下的,自然會留下,如此地奮不顧身,只會給原本就可憐的自己徒添心酸。也許,這就是青春的權利吧。

 

回看多年前站在校門前渺小的自己,現在的我們,在成長過後也依舊渺小,那燈光下的塵埃,那一望無際森林裡的螢火,在屬於自己的夜空下閃爍。在青春的苦旅中,那一句你曾說過的決絕的話、那一抹你曾流露過的失望、那一瞬你曾離我而去的背影,都將成為我過去的傷痕,在流年的療愈下結痂,成為舊傷,成為那些似水年華裡的刻骨銘心。我們曾經歷過的大苦大甜,都將在未來的日子裡,化作來時的足跡,山川上被足印輕輕壓倒過的青草痕跡。

 

你還記得嗎?我們曾經許下過的山盟海誓。過去的我們曾一味地以為,這段感情能經歷大雨的沖刷,親身經歷過後才知道,一切都只是單純孩子間戲言。也許我們都沒有忘記那的約定,但我們卻還是無法跨越那片海,走過那座被時間氧化的橋,只留得在兩方岸邊苦苦相望的雙眸。我們各自有著各自的生活,卻又都留著彼此的回憶。當世人都說成長本是由告別碎片拼湊而成的,別離才是人生常態,我寧願成為長不大的孩子,也不要成為早已習慣陰晴圓缺的大人。即使有一天,我還是會忘了你,那就任憑花掉落,只要曾經成為過春天裡的一方桃色便足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