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遇见,不忘却

时间:2017-05-3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点击:
遇见可以分为很多种:前世五百次擦肩换来今世一次相遇,这是最浪漫的遇见。
 
电影《剑雨》中有这样一句台词:我愿化身石桥,受那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打,但求此少女从桥上走过,这是最痴情的遇见。
 
还有最悲伤的遇见,它发生在我身上:女神慢慢走向我,姿态婀娜,白裙飘飘,然后经过我投入另一人的怀抱。
 
 生活就是如此吧,出人意料,无情无理。“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乘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尾。”二人再次相遇,情还在,却不能再爱,只怨世事变迁,造化弄人。最后齐天大圣“好像一条狗”一般离去,再无牵挂,不再为人。相遇,痛快爱过,最后吻别,不枉此行。
 
 有些相遇是为了更好的回忆,她的一颦一蹙,一缕乌丝,一阵清香,一一刻在脑子里,等我渐渐老去,她的形象也渐渐褪色,慢慢忘却。直到有一天我们再次相遇,我回头看着那个渐渐远去的背影,对身边人说:“我见过她呢,那是一个很长的梦!”
 
 林夕说过:“我们都是风雪夜中的赶路人,因相遇摩擦,融化了彼此肩头的雪花,而后因为各自的路线不同,相距越来越远,雪花再覆肩头。”有时相遇就是因为一种感觉:她就是我要找的人。便动身去找她。彼此间并不说话,眼睛一动,眉毛一抬,便知对方的所思所想,玩着玩着就笑了。她突然红着脸,咬着嘴唇,低下了头,我便拥她进怀中。我认为这是最美的一种相遇,也是最理想的。它梦一般出现在我的脑海,可触可感,只是梦碎时,针扎一般心疼
 
。 无尽的路走着无尽的人,我也在上面走着,遇见花开蝶飞,听见风吹雨落。生活不能要求太多,遇上对的人、对的事、对的狗,慢慢走下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