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的小幸运

时间:2017-03-1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灵心 点击:
      初出社会,便感受到社会满满的恶意,还好,我有你们,你们就是我的小幸运。
      最近,总觉心里不安,却不知,这不安来自何处,今天知道了,来源于我找工作的事情。那天,我去面试,对方让我交所谓的“服装费”,又让我把自己的个人信息拍照以彩信的形式发过去,说是帮我安排入职,结果我等来的是“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
      说实话,我并不是心疼钱,而是觉得自己被欺骗了感情,又白白浪费了半个月的时间,感觉很挫败。这人和人之间,就不能多一点信任吗?钱你已经骗到手了,怎么也拿不回来了,就不能给我一个“善意”的提醒,不要让我白费时间吗?也许很多人会笑我傻,说如果骗子会给我“善意”的提醒,那么他就没必要出来骗人了,而且提醒了他迟早会毁在自己手里。好吧,我承认,如你们所言,我是比较“单纯”,很笨,可是,没关系,我还有你们,骗子却不一定会有三五知己。
      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吃的、穿的、用的,再贵不贵。什么最贵?教训最贵。”你们就知道我肯定出事了,赶忙给我打来电话,发来消息,陪我扯东扯西,说什么人没事就好,就当买个教训,长个记性……其实我也明白,但是我还是很感激你们。
      最近,我一直在想,这四年,我到底有什么收获没有?专业知识?好像我现在一想到这四字就是脑子一片空白。圆滑的为人处世?不,我身上都是棱角,经常磕伤自己。那我到底收获了什么?我想,是你们。这四年,我们不是无时无刻都在一块儿,甚至不是经常联系,可是,我们却总是能在对方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也许这正应了那句话,“君子之交,其淡如水,执象而求,咫尺千里。”
      这个社会恶意满满,可是我还有你们,你们是我的小幸运,感恩!也希望所有正在找工作的朋友,小心谨慎,以防受骗,祝你们顺利找到合适的工作,同样的祝福也送给我自己。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