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男女之间,有没真正纯洁的友谊?!

时间:2016-04-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似乎是个,颇具争议的问题,却也是一个,很实在的话题。
   
   在我看来,男女之间,根本就不可能存在真正、纯洁的友谊。我始终相信,罗兰小语中的一句话:男人女人,就像水和冰放在一起,不是水凝结了冰,就是冰融化了水。两者之间,很难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
   
   男女之间的友谊,不是太疏远了,疏远到还够不上“友谊”两个字,就是太亲密了,亲密到超过了友谊的限度,而变成了爱。尤其是,对一个本来就是,你曾经爱过或还爱着的,你是不可能只把他(她)当朋友,而不去爱她的。
   
   说到,时下流行的称兄道妹,其实,即使他对你的确没任何想法,也是不可能,把你当亲妹那样看待。因为血缘关系,就是这么一种奇妙的东西,是与生俱来,是任何别的都无以替代。这是事实,如果你一味相信,只说明一种状况,你也不是单纯地,把对方看作兄妹,或者说,那正是你所希望所要的。所以,当然就都宁愿装糊涂了。
   
   再说到知己吧,世界上,真有所谓的红颜知己吗?!在我看来,也没多大可能。男女之间的感情,说不清也道不明,两者若能在内心深处引起共鸣,就会自然而然产生一种极其微妙、复杂的情愫。相见时喜忧参半,不见时,又会莫名升起一股淡淡的失落感,连自己也说不清。日积月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演变得越加强烈,那种刻骨铭心,那种牵肠挂肚,那种患得患失,那种似有若无,一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绪。到一定程度,当人的克制与自持能力,再也无法压抑自己时,难保感情不会战胜理智而犯错,当然这个犯错是相对而言的。由此看来,这个界限很难把握,人非圣人,熟能无七情六欲?尤其是在面对一个,彼此深深相爱的,倒不信,有几人能始终理智如一。
   
   当然,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彼此都心有所属,却又能在心灵引起共鸣,会否有可能成为红颜知己?起初,我想可以,但后来仔细想想,可能也不大,往往一切都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以为自己只会为一个流泪,为一个死心塌地,可到最后,却又会发觉,原来还是有闯得进自己的心窝,原来自己竟然还经得起心痛的的伤疤。也许,一个人在心灵空虚的时候,都会特别渴望一份情感的填补,一份精神的寄托,哪怕明知是一种错误,一种不应该。正如,一个溺水许久的人一样,即使随意抓到一根稻草,也会本能地,把它当作一种救生工具一样,由此又可能引发,许许多多的故事。
   
   做红颜知己,几乎可以说,是一种奢想,一种天真、幼稚的想法,或者也可以说,是一种自欺欺人吧。太多的主观或客观的原因,注定无法走在一起时,便以此来开解,自我安慰。但,我也相信,这世界上,应还会有另一种情感的存在,是一种超越了爱情也不是亲情、友情的感情。我想,那也许就是对爱的一种升华吧,升华到某种程度。当然,这并非每一个都能做到,何况爱本就自私。但,至少,我们可以放在心里,放在心灵深处的某个角落,不轻易抖落。可是,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还是会雪落无痕,如此轻轻又如此深刻地触动,内心那根敏感而又脆弱的心弦,才发觉,从来就不曾遗忘,也不需要忘记。就像呼吸一样,从不曾察觉,却从未停止过……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