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情 聚

时间:2016-03-0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林健心韵 点击:
  黄昏轻柔的风,让九月的空间弥漫着菊的馨香。那欲揽入怀的香似乎要揉碎了孱弱心头的记忆,熏醉了黛山下两泓清泉,纷落花雨间消瘦了多愁的魂魄。
  烟雨红尘,繁华散尽,这缕清秀独影枝上冷月,喧嚣情思渐渐归于恬淡。面对流光溢彩的世界,淡然一笑,握一手温柔的从容,徐徐关闭心的窗棂。
  冬去春来,年复一年,日子在春华秋月中慢慢的踏着自己的步子。
  在波澜不惊的夕阳里,置一份清雅,看窗前风骤云淡。安守心的平淡,品一杯茗茶,在飘渺氤氲里读风干的岁月。温一壶美酒,邀老友三俩,为水中冷月约一份温情,从容品味春夏秋冬收藏的风景。
  舞台的大幕已徐徐关闭,我已开始习惯波澜不惊,按部就班的生活。没有了阳光为伴的灿烂,从此将走向孤独的黑暗。风华流年总将化成一帆孤舟,漂浮于沧茫而无际的大海,不再关注朝朝暮暮,孤独终会成为我们每个人的永恒。
  她的电话是从遥远的南方城市打来的,当话筒刚刚吻上耳廓,那轻盈的,似一曲悦耳的音乐轻轻奏起,起伏跌宕,如一潭死水的脑海里,瞬间浮起一双大而炯炯有神的眼睛。那双眼睛皓月样明亮,山泉般纯净。当你的眼睛与之交织时,你就会有被摄去魂魄的感觉,那洋溢的光泽,顾盼生辉,仿佛燃烧的火焰,令人无从抗拒它的魅力和灼热。
  教室门前有一棵硕大的榕树,枝繁叶茂,遮天蔽日,为这方简陋的校园撑起一把绿色的巨伞。炎热夏日,阳光透过浓密的枝叶投下斑驳陆离的晶莹,犹如散落一地碎银,亮的耀眼。每当课间下课铃声响起,一袭淡雅的裙,轻灵的牵着悠悠香风。一张素颜妖娆,端庄里透出一缕妩媚。婷婷婀娜的身姿,像一只蝴蝶在榕树下翩翩起舞,流光溢彩,抖落一身嫣红,绽放着灵秀神韵,天朗风清,吟诵着青春浪漫的抒情诗,犹怜心眺。
  如约清风数几缕,朦胧淡抹醉春梦。
  她的声音仍是那么的轻盈,软软的,似可以触摸的光滑。宛如薄翼似的雨雾弥漫在静谧小巷,脉脉含情。那散落尘封在记忆中的故事情节一点一点缝补起来。逝已逝去,了无牵挂,璀璨炫目的烟花散尽,恍惚的艳丽已无踪影,再由这一场接一场的春雨、秋风,冲刷的干干净净,唯等一场冷冷的白雪覆盖它最后的痕迹。任你华丽倩影,浪漫情爱,斑驳心语,惆怅离愁,花丛足迹,绝断无寻处。唯能牵出流云深处月亮忧郁的眼光,用它今世缠绵的魂,催开来世的那朵可曾相似的莲花。
  五十年了,恍惚就在昨天。当年懵懂的顽童,如今已经成为他人妻,她人夫,成了孩子的爷爷、奶奶。回望身后依稀而趔趄的身影,心里满满是对人生的感慨,对时光的那份深深怀念。我们无法抗拒自然规律的束缚,无力控制逐渐老去枯竭的身体,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还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怀揣着那份同学之间纯真的情感。
  曾经的狂热、天真,曾经的潇洒、美丽,竟像一幅深藏于梦中的画轴慢慢被打开。
  情寄飘渺相思苦,雨帘残香醉夕阳。
  一双无形的手揉搓着心底的那份柔软,拉开了记忆中紧锁的闸门,若离若近的零碎的思绪慢慢归拢在一起,斑驳的颜色其实也是一种别样的美丽。
  红尘相思,拨动着蒙尘的琴弦。晚吗?我们已经不再是这个热闹喧嚣舞台的主角。可是,我们也曾是三月盛开的妖娆,璀璨、装点了这个世界的风景。人生路上,我们被时光推着。习惯了的生活模式牢牢嵌入思维。许久了,似乎已经忘却了,人与人之间还有一种关系,那就是同学。
  茫茫人海,唯你我他同窗共读,也是一种缘分。
  同学之间的情感纯洁而真挚,似山涧涌出的泉水,没有受到世俗的一点污染,清澈而甘洌,那诱人的甜美,入口连骨子都要被融化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是每个人走向社会舞台后记下的第一笔人生情感日记。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利益掺杂,用稚嫩无邪的童真,熬出一盅香飘四溢的心灵鸡汤。
  在同学的情感中,是齐肩的。没有富贵贫贱之分,官民等级之别。虽然同学之间不能常依常伴,可他就在你的心里,任酷暑严寒肆虐心中自有桃花开。“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相逢不语,一朵芙蓉着秋雨”。
  渴望生命几轮回,谁人见得古人归。忘川河边无轮渡,身去但知皆成灰。
  院子那片翠绿一岁一枯荣,今日春风催开的那片稚嫩脉络可是去年的模样?
  秋风里,这天气自然是渐渐凉了。人生路上,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走入秋的深处。往前一步,就是飘雪的季节了,那积蓄了岁月的雪花它会染白我们头顶稀疏的发和眉,覆盖我们身后留下的足迹。
  秋天又是收获的季节,我渴望着与同学相隔五十年后的相聚,享受这深深刻骨的友情,因为我从未曾忘记心中那份沉甸甸的情感。
  时间过的很慢。我开始板着指头数着,盼着同学聚会的日子。沉寂的夜竟不寐了,幼时的情景一会模糊,一会清晰,思绪伴随着大地的呼吸,以黑夜为幕,心里一遍又一遍的描绘着同学的模样,相聚的情景,装满美好的憧憬。
  时间过的太快了。缓缓推开客厅虚掩的门,房间四、五个人正在热闹的聊着。面对这些霜染双鬓,布满皱纹的脸,我感到了茫然不知所措,熟悉的同学名字与面前一张张陌生的脸无论如何是对不上的。我的思维还停留在五十年前,大家似乎在一夜之间都长大了。我甚至开始怀疑这是一场欺骗,是的,在这个世界上,时间是最具有欺骗性的,理想与现实总是一对矛盾。
  和蔼可亲的班主任走了,五个同学追随着班主任也走了,永远的去了,去了天堂。
  悲伤的情绪在蔓延,放飞绵延的思念,泪眼盈珠,秋风落黄,枝疏影垂,芬芳成伤。迷离的夕阳里,摇曳着执着的念想。
  或许,他们厌倦了这嘈杂的生活,向往白云深处的那处天堂。我们无力拉回你已去的身影,就辛苦早去的同学吧,在那边为我们打扫好教室,摆放好桌椅。我们终会去找你们的,在那边我们还做同学,好吗。
  老师啊,求你,还做我们的班主任。
  打开同学的点名册/人生步入初春的情节/也许简单,或许曲折/不变的是燃烧的激情/额头的皱褶,是否/珍藏着纯洁月光/雪花飘落双鬓/凝结成深秋的霜,沉淀了/岁月铅华/每一根飘逸银发/浓缩了斑驳的故事/雀跃着儿时残存的气息。
  风是寒彻,情却暖暖。岁月碾影成尘,曲未了,梦惊三春雨。莫叹黄昏鸟将林,空蹉跎,优雅江如绸。欲览春秋观冷暖,一壶香茗同窗情,聚散人间寻常事,孤心清月花映篷。
  我们,不因为聚会想起同学。
  因为同学,有了今天的聚会。
  融融的情触动了童年往事,往事回眸,极是这轻轻一瞥,竟情丝缠绵,泪眼迷蒙。
  日将西落,不忍惊动了岁月的沧桑,自把今天这圆梦之情,摇曳溢芳的相聚美景留驻心间。
  盼月,桂宫不奏离别曲。
  问日,明朝何时再相逢。
  切莫忘了,这份挂念,这份沉甸甸的同学情。
  
顶一下
(10)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