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如何看待夫妻间的另一种“爱”……

时间:2016-01-08来源: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男人经过女人后逐渐衰老,女人经过男人后逐渐成熟。
   男人生理上的需要是女人先诱发,女人生理上的需要是男人先挖掘。
   男人对性从最初的热衷到逐渐冷淡,女人则从起初的好奇到逐渐热衷。
   男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性需求呈下降走势,女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性需求呈上升趋势。
   ……
   
   由此可见,男女在不同年龄层次,对性的需求程度,决定了在夫妻生活中,永远都很难达到同一水平。在年轻时,可能是女满足不了男方,年长后男满足不了女方。如果过于追求***的质量,绝对会诱发情感危机。不能说“性”在夫妻生活中是最重要,也不能说不重要,重要的是,用一种理解的眼光和平和的心态去看待。
   
   我们常说,爱是一种付出,而性也应从属于爱的一部分,可见夫妻生活其实也是一种付出,是为让对方有更好的感觉而尽量迎合。可事实上却是,每个人都只想着自己有更好的感觉,没几人会考虑过对方的感受。在这种情形底下,永远也不可能达到夫妻间最好的交流。这大概也可成为,时下“夫妻生活不和谐”成为离婚率理由,有逐渐上升趋势的原因之一吧。
   
   当你的爱人满足不了你时,你是用一种什么心态对待?鄙视?抱怨?不满?这会大大地挫伤对方的自尊,尤其是男人。许多人都知道,在性方面,往往是心理因素大于生理因素,如处理不当,只会更加速这种心理的负面影响,更不利于夫妻间的情感交流。正确的心态应是,予以理解安慰和鼓励。这和工作生活中是一样的,别人一句“没关系”,会让你紧张的心情立刻松驰下来。如果一味抱怨指责,只会更加重这种心理负担,对事情起不到任何补救作用,甚至适得其反。而且,当你对对方不满的时候,又可曾想过,你就一定做得很好?可能对方只是不想说出来,怕伤到你的心,因为爱,沉默有时也是金。人无完人的道理谁都懂,在***上更需要宽容。
   
   人们对***质量的追求,本也是一种进步的体现,可如果过于热衷,或把***当成生活的全部,就容易走入误区。一味追求过高的***质量,会容易对彼此产生失望感,进而影响到感情因素。事实上在这些方面,永远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原则和规律,你也就永远无法对对方要求得过多。或者可以这样说,每个人如果想的都是对方,那么***应是能达到,最和谐程度和最佳状态。而做到这个很简单,你只要能做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就基本足够。不要担心有没作用,男女在生理或心理上,其实都是大同小异。
   
   有一个问题,不知大家有没留意,这男女对性的需求时间也不一,男人一般在早上起来,或深夜时冲动明显,而女人则相反在入睡最初,清晨是最困倦没兴趣,可是男人一躺下就成睡猪了,别说安抚叫都动不了。也与工作有关,在外忙碌一整天,回来只想好好休息睡一觉。女人不同,在家家务事相对轻闲,到晚上自然就精力充沛。这反映着,一个很“相反”的规律,女人有精神时男人没状态,而当男人有精神时换成女人没状态,于是当另一个想要时,都会换来对方多少有所不满之心,困着呢别吵烦死了!也是,这睡眠总是最重要,谁都不喜欢被弄醒哪怕再色香美食。这个时候,男人女人可都动不了心,而只愿多睡会。说来很多都是,男女性别导致的内容不同,生理和心理方面,有着如此大差异,才会出现这么多不吻合而碰撞。那么,在这些无可改变的“天性”面前,也就只有相互的理解忍让与宽容了,因为我们不可能找同性,脱离不了的客观事实。抱怨无济于事,除了退步与接受。
   
   还有,在那个时候,最好把所有电话手机都关掉,要不忽然一个电话响起,哪怕再怎么热情如火也会有所下降。另外,在这些方面,女人千万不要拿自己与爱人的昔日恋人相比,男人绝对会反感和回避,也有可能不经意间,对彼此间的关系造成一个阴影。人与人之间,本就不可相提并论,在这些方面,更没有一个固定不变的轮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如果你硬要比来比去,只会折损了自己的感情,夫妻生活尤是,男女都一样。一些过于隐私的问题还是少提的好,只要彼此心里清楚就好。
   
   爱,是一种付出,方方面夫妻间都要相互谅解和包容,爱才能长久。愿每一对夫妻,都能“幸”福天长地久,美满快乐!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