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男女对待感情最大的差别……

时间:2015-12-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女人会成为天底下最可悲的人,原因在于她看不破情关,冲不破情网的魔障,一旦陷入了真情,便会不顾一切地沉沦,而男人却仍可以兼顾更多的事。所以长久以来,男尊女卑的社会体制,成了运行不变的轨道。
   
                              ——题记
   
   某天,听一朋友感叹道,女人,真的是让人难以理喻,他说他的爱人自从跟了他之后,就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了他身上,甚至可以为他去死。
   
   我笑笑,大概这就是,男女之间最大的差别。
   
   女人,不管嫁的,是不是自己心目中的那位,当她决定迈进婚姻的时候,不管凑合也罢,认命也罢,她都会把自己的命运,和这个男人的命运绑在一起,都会和他死心塌地地过日子,不管以后将会发生什么事。所以,男人,如果你一直认为,你不是你爱人的所爱,你也大可不必担忧,她的心始终还是会在你身上,只要你不会做得太过分,就不用担心会失去她。
   
   在这方面,男人不如女人。一个男人,哪怕就算是和自己所爱的人结婚,也不见得会对这个婚姻,一心一意用心经营。如果是随便凑合的,则更不用说,充其量,只是一种责任和义务。这还算好一点,有的则更甚,连一点责任感都没有。
   
   女人,有了婚姻以后,在面对“外遇”的问题上,往往要显得理智更多于情感。如果说,没有一个男人会为了婚外恋,放弃一个家庭,那么女人则更不用说。哪怕就算是多么深爱的人,女人基本上都不会,为了对方抛弃家庭小孩,而且也决计不会,与对方有超越朋友之间的关系。在这一点,女人要做得比男人好。也许是,传统的封建思想沿袭下来的影响,女人不可以像男人那么随便。而男人,虽然也很少有人,会为一个女人放弃家庭小孩,但不排除,他不会与这个女人有染。在这方面,男人想的更多是一时的满足,女人想的更多是后来的事情。所以女人,永远都比男人理智,更慎重。
   
   女人,年轻时一旦爱上一个男人,就会把其看作自己的整个天空,视作人生的全部,甚至比自己的性命还要重要,可以为了对方放弃一切包括生命。女人一旦死心塌地爱上一个男人,别的什么事情都会置之不理,抛于脑后,包括曾经的梦想,追求,也可以遗弃。有句话说得对,一个女人把心交给了男人,这一辈子就都离不开对方了。男人不会,男人无论再怎么爱一个女人,都不可能成为他生活的全部,还是可以兼顾许多事情。这也许也可成为,为什么从来殉情的,基本上只有女人的事实依据。女人可以为了一个男人去死,却没有几个男人,会为了所爱的女人去死。这是事实,哪怕一个男人再怎么爱着一个女人。女人会成为天底下最可悲的人,原因在于她看不破情关,冲不破情网的魔障,一旦陷入了真情,便会不顾一切地沉沦,而男人却仍可以兼顾更多的事。所以长久以来,男尊女卑的社会体制,成了运行不变的轨道。
   
   最可怕的,还不是这些!女人,一旦真正深刻地爱过之后,心便会死去,万念成灰。即使能苟存活于,没走上殉情最糟一步,却比那更惨,没有灵魂空有躯壳,行尸走肉地活着。失去了爱的本能,对所有事都没了兴趣,世间万物都没了意义。那其实比死还难受还悲哀,已经没有了思想感情,跟一个“活死人”差不多了。就除了还有口气会呼吸,会说话会瞪眼睛会动作,其他什么都不会了。连自己活着是为什么都不知道,只是这样僵直麻木地存在着。我不知道,男人爱过会否有心死,而心死又会是怎么样一种状态。因为我不是他们,我只能体会到,女人心死的情形。但我想,如果有,也只是浅度,绝对不及女人。就像一个男人,再怎么伤过痛过碎过之后,一样正常运转生活人生。这并非说意志毅力,而是男人的心,和女人的心不一样。这是上天造人,与生俱来不一样的安排,是对男人最大的恩赐,对女人最残酷的吝惜!
   
   我想,为什么天底下的女人,都那么笨那么傻,是不应责怪女人的,因为,这是女人的“天性”,是与生俱来,区别于男人的特征,也就决定了,男女在对待感情问题态度的不一,注定爱情多磨,莫非这也是,上天对人类的另一种惩罚?
   
   人的一生中,无非就是对“爱”的追逐。在感情问题上,如果男女双方,都能相互体谅与宽容,应会容易得多。也只有这样,才会让我们的人生,过得更有意义,生活才能更美好!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