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女人,要有女人的味道……

时间:2015-11-2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一朋友,比我小不了多少,那家伙整天像个男孩子,会吹口哨,会骂粗口,会遛冰会蹦的,而且还挺有霸气,谁休想欺负到她,被她一声大吼,你再不敢作声。男孩子都不太敢走近她,说她凶了点。她做事也粗心大意,大大咧咧,不拘一格,完全一副男孩子的模样。穿衣服也是那种休闲装,像男孩子很随意洒脱的那种。
   
   有一次,我陪她去买衣服,说要给她换个形象。两人逛完了整个商场,最后给她挑了一套挺淑女装的白色连衣裙。可真的是三分天姿七分打扮,这么一穿倒真变了个样,看起来斯文淑女多了。一路上,我就不断地说着让她改变一下自己的言行举止,一点都不像个女孩子,要不以后可还怎么找对象。她却甩甩头说,没办法,我就这幅模样,改不了的了,不找就不找呗。真拿她没办法。
   
   回到公司用餐的时候,我看着她吃饭时的那种神情,竟是呆了。她不谙世事的那种天真和无知,你不能不说那不是一种美,一种吸引。在现在这个越来越复杂的世道,人心也愈加复杂的环境,能够有几个还能保持原来那份童真?实在没几个,偶尔呈现,不能不说是另类风景。忽然想想,似乎朋友说得也有道理。为什么一定要改呢?做回自己不也挺好!何况情人眼里出西施,喜欢就好。的确,人有时是不需为了迎合别人刻意改变自己。
   
   人,都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独特,各有各的风采,也各有各引人注目和被人欣赏的一面。但我想无论你是哪一种女人,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那就是必须要有女人的味道,一种有性别之分表现出来与男人所不同的风味。而这种味道不是以外表特征为载体,而是从个人身上散发出来的一种特有气质,一种自然流露。
   
   不知可否这样说,简称之为“女人味”,正如人们常说所谓的“男人味”一样。但具体应怎样诠释,似乎也没有一个固定一成不变的说法。就如男人味一样,怎样才叫男人味?烟味?酒味?汗味?还是其它?也很难说清,或者说那也是男人与女人不同性别特征的一种反映,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而且不同男人身上的男人味似乎也有所不同,就看各人的鉴赏眼光和品味如何了。女人味大概也是如此,你要具体说是什么也说不清,可又确确实实存在着。就如某某男人在外面碰了女人,回来很容易被女人的嗅觉所感受到,身上残存有女人味,看来这女人味有时也挺煞事的哦。还记得有一次坐公交车,身上洒了淡淡的香水味,一上车就被里面的人笑道,这女人一上车就是一种不一样的味道。果真如此,是否也可把女人味用“香水味”所替代?
   
   不管怎样,一个人,无论你是漂亮,是一般;是成熟,是天真;是深沉,是任性;是放纵,是规矩;是强傲,还是娇弱;也罢,你都必须得表现出一种女人应有的味道。或者可否这样说,也就是在该斯文的时候还是得斯文,该温柔的时候还是得温柔,该淑女的时候还是得做出一副淑女的样子,该柔弱的时候也得显现自己女性柔情的一面,才能触发男性那种怜惜与保护的天性。如果可以尽量让自己变可爱一点,女人,绝对是因为可爱而漂亮,而不是因为漂亮而可爱。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总能让男士朋友们百看不厌,爱不释手。
   
   能伸能屈,能刚能柔,刚柔相济,貌神合一,才不失为一个受男性欢迎的好女子,你说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