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背叛】生理或心理,哪种更甚?!

时间:2015-09-1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我们常会说背叛,这个所谓的“背叛”无非就多指生理上。或者可以这样说,一个人如果在身体上未有所出轨,哪怕其在心理如何移情别恋,就都谈不上真正的背叛。人们对此种行为虽也有所愤恨或不满,但只要未到那一方面,基本上就都可谅解,即使没那么大心胸包容也可强迫自己装作不知道无所谓,尽量给自己种种借口为对方开脱。
   
   说到这背叛,为什么生理上的背叛远远要大于心理?为什么人们对于心理上的背叛远远宽容于身体上的背叛?事实上一个人的心不在你身上了,留得住人留不住心又怎样?顶多只是貌合神离的相处,又有什么意思?可奇怪的是,不管对方如何变心,如何对你不再有感觉,只要对方未与其他异性发生男女之情,一般都还是可以接受的,哪怕委屈或牵强也罢。但倘若对方一不小心“犯错”,哪怕心还在你身上,哪怕你再怎么爱对方,在乎对方,却是不可饶恕,即便可以勉强凑合,也会留下一个不可磨灭的阴影,多少会对彼此感情造成一定影响。这说明了些什么?是否可以从另一方面反映出传统的封建思想沿袭下来,对现代人们生活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和干扰?或者越是爱得深,越是无法容忍一点点的尘埃或瑕疵的存在?
   
   在这些方面,男人的态度要比女人更甚。就如男人沾花惹草是男儿本色,女人红杏出墙却为人所不耻。一般来说,女人面对男人生理上的背叛,只要还有感情因素存在,到最后往往都可以宽容地谅解与接受,男人大概就没那么大方了,当然不排除真情所在,有例外。但总的来说,男人在对待背叛这一问题远远不如女人宽容大度,可恨的却是男人在这些方面又往往较之女人容易出错,不知这是否也验证了传统封建体制的难以更改性。
   
   换句话说,假如你的爱人不小心也不是有意背叛了你,其自身很是懊悔与自责,也很想努力挽回,你怎样?就此结束一份感情,还是浪子回头金不换?为了一次出错就此葬送一份深厚的感情,值不值得?如果这个角色换作是你,你又希望你的爱人如何对待?将心比心,应可得到一个完满的答案与结果。
   
   始终觉得,男女并没有性别之分的特权,男人更不应丈着女人的宽容与大度就可胡作非为,都是需要代价的。更认为,对于特定环境因素底下产生的某些不经意间的犯错,人们可否对彼此多一份宽容与体谅,给爱情多留一点空间?毕竟,“人性”有时候真的很脆弱,没有谁可以保证自己永远不会犯错,或者只犯一次错。而且,爱情,注重的更应是生活,而不只是生理上的需求。说这些,不是让人们从此可以给自己某些过分的行为找开脱理由,只是“最坏”情况下的一种退步措施而已。必要时还是得加强一下自身素质,这样在面对一些外来诱惑,就不会那么轻易犯错,感情也就不会有那么多问题出现了。
   
   人非圣人,熟能无过?对爱人,对彼此,对爱情本身,多一份谅解与宽容,爱与不爱也许都不用那么为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