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

时间:2015-08-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这话出自于一小人口中。
  
  几年前的一件事,那时有男友,和他同一公司,他是司机。有一次跟他们车送货到很远的地方,回来时已是深夜十二点多,车上只有我们两人。也许是我太天真了点,从来对别人不设防。当车子在一停车场停下,他说要小歇一会的时候我简单地信以为真,没想他却趁机欲有所不礼。无奈我只得下车,直等到他重新启动车子时才上车。
  
  这件事许久我都还记在心上,而他说过的那句话更让我刻骨铭心。那时我曾拿男友的身份出来,说你就不怕我男友知道,不怕我告诉他,对你影响不好?睢他怎么说的: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事后想想这大概就是现在一些男人在外沾花惹草的心态,哪怕就是自己身边熟悉的人,哪怕就是朋友的恋人,也可以无所顾忌,明目张胆,人前一套,背后一套。
  
  也许有人会说,告诉男友。没错,在那个时候的确是有过这么一种想法。可后来转念一想,竟是放弃了。为什么?他们在同一公司,一怕对男友有什么影响,二怕他担心,三怕以后大家面对时谁都不好做人,尴尬。如果说事后大家都是分道扬镳倒无所谓,可毕竟还得生活在同一空间,甚至同一屋檐底下,多少会有点不自在。如此说来倒不如就让它成为心中一个秘密,反正吸取教训,不会再有下次就是了。
  
  从这件简单的事情,我忽然可以理解为什么许多女人在面对一些异性骚扰时多是选择沉默。不是不敢说,也不是为自己着想,而是更多的是为爱人着想,生怕对对方造成影响,也怕对方担心,当然也怕以后陷入不清不楚的状态,有理也说不清。尤其是那种面对上司的骚扰,你能怎样?不做走人?一份高工资轻松的工作谁愿意为此放弃,而且就算一走了之也难保不会历史重演。作为男人,如果你知道你爱人在遭受这方面的压力又能怎样?训斥还是揍打一顿?都不是解决的方法,只怕会让你爱人在公司更呆不下去。如果你有能力不用她为生计发愁直接走人倒也没什么,如果你的家庭本身一半都还得靠她撑着,你还能怎样气愤不已,打抱不平?在这方面男人真应理解一下自己的爱人,她是要面临双重压力,宁可委屈自己,一个人承担也不想让你担心分心呀。
  
  说到男人吧,不要以为真的是朋友妻,不可欺,有时再好的朋友怎样背着你做出一些对不起的事情来,你也未必会知道。至于你爱人,也不一定会说。明知你们是那么好的兄弟,说出来会怎样,甚至你会相信她多一点还是你兄弟?弄不好还被你反咬一口说她与你哥们私通起来玩你,那就真的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男人们则大概正是抓住女人这种委曲求全的心态才可以更加得寸进尺,肆无忌惮。
  
  是的,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可是别忘了,还有老天在看着,天会知道的呢。人忽生一念,天地尽皆知,是否功过自有天定。灵魂,就是我们最真实的督导。人,得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