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深夜,你的手机为谁而开?

时间:2015-08-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曾经在哪里看过这么一个故事,有一对情侣,彼此深深相爱。女孩每天晚上都开着手机,守候男孩的电话。每到夜阑人静之时,两人便开始了电话里的鸿雁传情,细语涓涓,情谊绵绵。每天临睡前的一个电话,成为两人之间一个不变的约定。女孩,也只有在接到男孩的电话之后才可安然睡去。然而后来两人产生误会,感情忽然进入冷却时期。女孩一时赌气,把手机也给关了,她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他正为打不通电话找不到她而焦急万分。男孩以为女孩出了什么事,很是担心忧虑,立刻开车飞奔过去找她。途中因过于着急把车开得过快,一不小心撞出公路栏杆,向公路边万丈深渊直坠下去……女孩的手机不知何时又开通了,只是她再也等不到那个电话的响起……当她赶到现场的时候,她看到男孩手中的手机处于查找状态,刚好定在她的号码上,只是他再也没力气拔动那个电话号码……
  
  还有一个类似的故事,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男人在外与朋友打麻将输了钱,夜已深仍不愿回家。这时妻子电话响起,问什么时候回,男人不耐烦地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第二次再响起被朋友笑他妻管严,第三次再响的时候干脆把手机也给关机了……当他直赌到输得精光,第二天回到家中才得知,妻子昨晚冒雨坐车出去找她,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当场身亡……男人瞬间呆住了,他知道,他输掉了一切,输掉了整个天空……
  
  这是由电话而起两个感人的爱情故事,由此可见一个小小的手机有时是承载着多少的热情和希望,我们真的不应轻视。一个人的手机开着只有两种可能,一种为打出,一种为接进。更多时候,我们可能都偏重于后者,方便别人联系自己。而这又多侧重于工作,便于业务往来。然而,别忘了,有一种关怀与牵挂也得通过手机来传递,需要我们同样用心的对待。生活,也许是太忙太累,但这不应成为拒绝的理由。相反,在忙碌的日子里,更需要那么一份真诚的问候与祝福,温暖我们这心灵的旅程。
  
  能接到所爱之人的电话,是一种幸福,请别把它当成一种累赘;你所爱的人打电话给你,也请不要关上你的手机,莫辜负这么一份情意。哪怕再远的距离,再多的分离,透过小小的电话也能让彼此的心紧紧相连在一起,也能让这份真情在岁月蹉跎中继续延续。地球的两端,有电话,就不会有孤寂;生活的奔波,有爱,就不会有疲倦。用心温暖这漫长的人生旅程,走过千山万水,一程又一程,永不疲倦。
  
  深夜,你的手机为谁而开?
  
  有一个值得你为其一直开着手机的人,是一种幸福。别关上这扇小小的心灵之窗,用爱,守护那月夜最深的一份柔情。这个夜晚,寂寞也因你而美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