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如果婚姻不能停止你的追逐……

时间:2015-07-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常听到身边传来哪对又吵架了,哪对又闹婚外恋了,哪对又要离婚了的消息,让人怀疑仿佛到处都是不幸的婚姻,都是女人们哭哭啼啼的眼泪,真让我们这些尚未走进婚姻的一族心寒。
   
   难道婚姻就真的这么可怕?难道婚姻就真如那句话所说,是爱情的坟墓,真能埋葬一切?难道我们就真的再没能力去经营好我们的婚姻,只能听天由命重复着这千古不变的轨道?
   
   这一对,当初因为生活走在一起,现在同床异梦,连一句话也谈不来,却又无法彻底分开,为了小孩;
   这一对,曾经爱得惊天动地地,死去活来,现在在闹离婚;
   这一对,当初贫穷落寞时两人齐心协力创造了不错的经济条件,男的却开始在外面沾花惹草,女的在家整天吵闹;
   这一对,有钱的时候比翼双飞,没钱的时候劳燕纷飞,女的不知飞到哪人怀抱里去;
   这一对,曾经深深相爱,到最后只剩下一种责任和义务;
   这一对,不是没爱,为了生活,彼此身心憔悴,疲惫不堪,再也没有爱的力气;
   这一对,爱得都太累,到最后失去了标准,顺理成章凑合在一起,实际两人根本没什么共同的话题。女的已怀孕,有种听天由命的感觉。但愿以后他们的婚姻能够真如她所希望,幸福。
   这一对,真心相爱的人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可以相守在一起,可造化弄人,有一个却要提前离开,注定留下一个人在这世上终老……
   
   世上有几对好夫妻,有几个好家庭?这样的婚姻能带给人们多大安慰?爱,怎么会是这样?!
   
   就先从“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说起吧,说得那么恐怖,仿佛跳进婚姻还真的跳进了地狱。我看这个坟墓多是自己给自己掘起来,也给对方挖的。其实你尽可赶走坟墓爬出的忧伤,收拾起昨日的创伤,抬头看看或许还有点希望。
   
   之所以婚姻会有这么多问题存在,我想最大的原因不是婚姻其本身,而是婚姻不是爱的再续。基本上到最后两个人决定迈进婚姻时都已丧失了爱的能力,都不是自己的“所爱”与“被爱”方,只是在偶然的时候出现的那个人。既然如此,没有“爱”的婚姻又怎能经受得住生活的冲击和考验?
   
   如果你的心不能跟爱一起走进婚姻,在踏进婚姻的门槛时切记三思而后行,要警惕婚姻的几种误区:
   
   误区一:虚荣心作怪,人有我有。多为女人。看到身边不少同龄人都相继成家立业,出于一种面子问题而结婚。
   误区二:缓解身上压力。多为男人。父母亲人朋友催得急逼得紧,免回去遭那份罪,还要受人异样眼光,先结了再说。
   误区三:生活所迫。男女都有,女性可能偏多。山穷水尽之时刚好遇到一个可以帮你又愿意帮你的人,为了生活,你不得不牺牲自己的幸福,到最后就真的是把“幸福”陪了进去。
   误区四:赌气。基本上指女人。心上人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一气之下找个人报复一下,结果往往是把自己一生都赌了进去,遗恨终身。
   误区五:替代。多指女人。被某人伤到心冷,找个人随便来爱以忘却,重新开始一种生活,到头来往往是懊悔。感情永不可被代替,顶多是暂时,不可能长久。
   误区五:责任。多为男人。一失足成千古恨,出于一种责任心,对对方负责,却是把自己的幸福赔了进去,而且你也给不了对方真正的幸福。真正的感情不是责任的束缚。
   误区六:错觉,把感动当爱。男女各半。当你最失落空虚的时候忽然有一个人过来关心安慰,错把感动当爱,走了进去。爱,不是感动。
   误区七:太累,想找个避风的地方。男女各有。有个人偶然地闯了进来,便很可能成就一段没有感情的婚姻,终不会长久。不是你最爱的人,永远都不是你最有力的避风港湾。
   
   以上几种误区,都容易误导人们走进婚姻里面,其中又尤以第六种情况最为常见。人,都是感性的动物,没有人能拒绝得了别人的关心。这是一个温柔陷阱,会让你不知不觉陷进去。可能在开始一段时间你不会察觉有什么大问题,时间长了许多矛盾冲突就会出来,特别是那种与你根本就没什么共同话题的人,相处起来实在太难太累,这时想后悔都太迟。至于有时为了生活,你要明确一样东西:因此建立起来的婚姻除了在物质上会让你好一点,不会比你现在好过多少。而假如是一个根本就不懂你的人,事实上会比你现在孤身一人更难过。因为身体上的劳累都容易承受,唯独心灵的疲累才会吞噬一个人的灵魂。
   
   如果你是因为以上几种因素而走入婚姻,请一定要“慎重”!因为,婚姻一旦错了,基本上就永远不可能重来,即使能再重来,也会有一个潜移默化的阴影在那里起着负面影响,是一个永远的心结。
   
   怎样知道你即将要走入的婚姻是不是你内心真正所要所追求的那种婚姻,有一个很简单的测试方法。当对方要求和你结婚时,你可以毫不犹豫地答应他(她),甚至不用他说你自己都会主动提出来,这应该就是你真正找寻的归宿。反之如果你会有一点的犹豫或者不能立刻给他(她)答复,你就得认真考虑一下,这个婚姻真的符合你意愿真的就是你一直找寻的一个家吗?有可能你是为了目前某些存在的现实问题要靠婚姻来解决,可你要清楚一样东西,婚姻也许能暂时帮你解决了燃眉之急,但当这些问题都基本解决的时候,你又将如何面对你现在的这个婚姻。婚姻不是用以发挥作用的工具,失去利用价值后就可随手扔掉,更不是你累了,暂时停靠的边岸。婚姻绝非是一个中点站,而是终点站,是你人生中最后的一个站。当你到达那里的时候,你奔波的步伐才会最终停下来,而你的心也将不会再在外面漂泊游离。时下为什么婚姻那么容易出现婚外恋,从某种程度上讲就是婚姻停止不了他们内心的追逐,才会想到在外面找寻某些东西,他们一直想要可因现实原因不得不放弃的。
   
   假如婚姻停止不了你的追逐,最好就不要轻易迈进婚姻,切忌一失足成千古恨,很可能会为此付出一生的代价承担这由于轻率导致的后果。一颗心掰开两半,一半在家里,一半在外面,是一件很很残忍的事情。就像在空中摇摇晃晃,找不到最终的着落点,会让你身心疲惫不堪。尤其是当你不小心走进婚姻后,才遇到属于你生命中的那个人,却已失去了争取追求的资格和权利。这个时候你怎么决择?责任与真爱面前,多数人顺从了世俗,像著名影视《廊桥遗梦》中那样,擦肩而过,一辈子的遗憾。你不能指责抨击任何人,只能怪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匆忙那么心急往婚姻里跳,注定得为这草率付出惨重的代价。如果你能坚持到最后,嫣知不会遇到?真爱的出现和爱情一样,不是条件的问题而是时机的问题。好戏总在后头,珍贵的东西总不会那么容易被人触摸到。这个世界上不幸的婚姻已经太多了,难道我们还要让历史重演?就当是为人类爱情作一份奉献,不要让那么多的人对爱情失去信心和热情,对婚姻产生恐惧逃避心态。慎重选择一段婚姻是对自己负责,是对别人负责,对我们的下一代负责,还是对爱情本身负责,我们有理由让大家看到更多幸福的曙光,只要每个人都能对婚姻抱一种认真的心态。
   
   在婚姻面前,任何人都要谨慎,不要被婚姻表面的一些光环蒙蔽了眼睛而误导自己。我们每个人都善于用自己的一套眼光和思维能力去评价定义别人的生活,事实上只有真正深陷其中的人才懂得个中滋味。永远也不要羡慕别人的幸福,也不需你去衡量别人的幸福与否,更不要别人来定义你的幸福,否则你将永远都不会感到幸福。
   
   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内心的安祥和平静!从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停止了内心的追逐,你的心才会达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平静与满足。如果你的婚姻不能停止你的追逐,甚至还会更加变本加厉,可见那不会是你真正要找的幸福所在。幸福,是一种感觉,是由自己营造和感受,大可不必过多在意旁人的一些眼光和看法。靠别人来标价自己的一切,会很累。
   
   建议,目前尚未走进婚姻或者正在婚姻门前徘徊正欲往婚姻里跳的男男女女们,在此刻一定要冷静地思考几个问题:你为什么要走进婚姻?你希望婚姻能带给你些什么?改变些什么?你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去面对婚姻有可能出现的种种吗?
   
   如果你能想清楚这些问题,在选择婚姻时就不会那么盲目轻率。婚姻切忌冲动意气用事,即将走进围城中的男女尤其要注意这一点。如果你可以屈从现实,麻木到什么都已无所谓,你是可以考虑凑合一段婚姻。如果你是那种对人生有较深感悟对生活有过高要求的人,尤其不要随便凑合你的婚姻,否则你会失败得很惨重而且基本上再也无法重来。我相信在生活中还是以后者居多,每个人在心理上都是大同小异,男女都一样。
   
   女人在婚姻面前尤其要慎重,没看婚姻中那个“婚”字,由“女”加“昏”的合成词,明摆着就是把女人弄得晕头转向,失去辨别能力就糊里糊涂地被人牵着鼻子走了进去。有句俗语说得好,“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在很多方面女人都比男人更输不起婚姻。
   
   当然,婚姻也不尽全是不好,我们也要看到其美好的一面,在身边也不是没有例子存在:
   
   这一对,结婚几年,依旧感情如初,很少争吵;
   这一对,苦尽甘来,患难与共后照样可共荣华富贵,一家三口,共享天伦之乐;
   这一对,生活是苦了点,但有爱的存在就有前进的力量;
   这一对,再婚,各带一小孩,婚后和平共处,乐在其中……
   
   由此可见,好婚姻不是没有,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性。那些尚未走进婚姻的人们也不必对婚姻过于疑虑失望和畏惧,而且你要相信,只要有爱的存在,就足可抵挡世间一切风雨。婚姻绝非爱情的坟墓,但如果没有“爱”的婚姻注定会成为坟墓!!!
   
   心要跟爱一起走进婚姻,说好不回头,当沧海变桑田彼此来成全承担这份爱;心会跟爱一起到尽头,说好不分手,当春风化成秋雨,将爱情进行到底……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