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珍惜他们吧

时间:2015-06-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愿安 点击:

      在我印象中,爷爷几乎从来不会主动和别人打电话。

      每次都是我小姑、大姑、叔婶啊给他打电话,隔着长途每次都会打半个小时多,每次打完后他都得向我炫耀一番,像个孩子一样,其实我知道他不给姑姑他们打电话一方面是因为电话费太贵,姑姑们舍不得,,

      还有就是爷爷记不得电话号码,都是把号码滕到一个小本子上,每次找的时候都要带上老花镜瞅上老半天,有时还要我帮他找,念的时候还要一个数一个数的念给他听,他一个一个的拨着数字……我从来没把我新的手机号告诉他,因为我已经把他的背熟了,每隔段时间给他打过去就行了,因为他不会玩手机,只会简单的接收和拨打,连看信息也不会,我教了他好多遍也不会,更不用说查来电号码什么,在他给我打电话的那一刻我很惊讶他怎么查出来的,或许是让别人看了然后记下来的吧……

      他给我打电话问我功课忙不忙,我说马上要考试了,正在复习呢,我以为他有好多话要说,但他这次只是沉默了一会说,那你好好复习吧!我还要说什么,他已经挂了电话。 就是这样一个老人,他不会说一些体面话,他只是用一种很质朴,很古老的方式表达他的关心。

      真心的希望那些留守在家的老人们能够安康,也希望年轻的我们好好珍惜那些曾为我们遮风挡雨时时刻刻牵挂着我们的爷爷奶奶,他们不会要求我们在家多陪陪他,因为他们知道我们还有很多路是他们不能参与的,所以他们也不愿成为我们的阻碍。

      珍惜他们吧,就像他们曾珍惜我们一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