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25岁的我们

时间:2015-06-2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鱼之海 点击:

  空白的文档已经打开,我知道我要写些什么,可是盯着键盘上26个字母却不知道该敲下哪一个,我知道我有好多好多的话要说,却又不知从而说起。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人总是这么矛盾,明明有那么多的问题,有那么多的情愫,却又害怕写出来的文字都汇成了两个字,矫情,让自己难堪,让别人笑话。

  矫情也好,难堪、笑话也罢,人总是要面对自己,接受那个最无法接受的真实的自己。

  25岁是一个分水岭,更是女孩另一种选择的开始。25岁之前,我们求学,我们成长。25岁时,我们让自己尘埃落定,25岁之后,我们开始寻寻觅觅的找另一半,然后携手走完余生。

  也许这世上没有哪个人从最开始的开始就预备着让自己孤独终老,晚景凄凉。执子之手,与子成老,死生契阔,与子成说,这世上有那么多美好诗句描绘着爱情,所以,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成了每一个凡夫俗子的追求。

  相亲,相亲,再相亲,尘埃落定的我们,活动的范围变得很局限。接触异性,认识新人,相亲变成了最好的社交手段。

  相亲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第一次,新鲜,好奇,局促,紧张,也许所有接触新鲜事物的词语都可以用在这上面。第二次呢,羞怯有些,紧张有些,然后再到第三次呢,一本正经,正襟危坐,一场相亲活脱脱的被演变成了一次商业会谈。如果还有第四,第五……,同样的问题被翻来覆去的重述,修养再好的人也许也没有那么好的耐性了吧,敷衍变成了常态。

  这是相亲进行时,所有的并发症却是在相亲之后。首先,介绍人,父母会在第一时间问你,感觉怎么样,第一次,你可以羞涩的说,我们可能不太合适。父母大手一挥,没关系,我们再挑挑。第二次,你再说不合适,父母会有所沉思,接着来一句,小伙子不是不错嘛,可以试试的嘛。第三次,继续不合适,你就会听到一句耳熟能详的话,你想挑到什么时候,这个不行,那个不合适的,而且此处必是暴跳如雷。

  如果还有第四,第五次的不合适,放心你接受的一定是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待遇。同样,各种有色眼睛在会你身上来回的扫视,七大姑八大姨更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情理牌,姑娘啊,年纪不小了,差不多就可以了,什么叫合适不合适,差不多就可以了,过日子嘛,都是凑合的,不要再挑了,越挑越差的。

  感情牌,此处必是父母的严加指责或是声泪俱下,你还想怎么样,这么大了还不想着成家,你到底想干什么,你一次又一次的不合适,一次又一次的拒绝,让我们把身边的人都给得罪了净,还把名声都给弄差了。

  把身边的人都给得罪了,把名声都给弄差了。

  也许没有哪句话能比这句话更加的伤人了吧,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在你们的心目中到底是我的幸福重要,还是你们在朋友心目中的形象重要,我不是你们用来在朋友中攀比的工具,我只是我,我只是想找一个自己能够共度一生的人,麻烦我的事情你们以后能不能不要再管。

  这些话有很多的口不择言,却也有很多的无奈与辛酸,它是一把双刃剑,心中流泪滴血的不止你们还有我。

  没有人会拒绝幸福,只是幸福还没有来,请不要让我们随随便便的将就可不可以。

  相亲,尤其是不断的相亲,那是一种感情的折磨与消耗。我们会陷入一种深深的怀疑与自我否定。怀疑自己是不是错了,怀疑自己的感情观是不是不对,怀疑自己想要的爱情是不是不现实,怀疑自己还可不可以再拥有幸福,当然,还有对父母的愧疚,所有的一切如同枷锁一般沉重的压在心口,曾经的信誓旦旦早已溃不成军。

  身边从不缺同病相怜的人,总是可以听到这些话,相亲相了这么多,早已是精疲力尽,恐怕连爱人的能力都没有了,如果可以早些找个人将就的话,不会到今天挑无可挑,都是怪自己太作了。

  每每听到这些话,都会不寒而栗,为什么单身到25岁就变成了一种不可饶恕的罪过,明明是不合适,为什么就因为无法将就而变成了自己的错呢?

  到了25岁,我们自己变得不再是自己,被亲朋被好友,一步一步的推着向着那个自己还没有做好打算的未来走去。

  那些本不是问题的问题,被亲朋好友以爱的名义一次又一次的关注,变成了自己最沉重的负担。

  自此,我们没有时间与精力再来做自己想做的事,看自己想看的书,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解决人生大事,成了首当其冲

  愿意或者不愿意,感情与婚姻都在不经意间变成了一种烦恼。

  这世上大概分为两种人吧,一种是可以将就的人,一种是无法将就的人。愿意将就的人,在各方面都合适的情况下,心甘情愿的携手走向婚姻的殿堂。不愿将就的人呢,要么就是在不断的寻觅,直到找到那个对的人。即使找不到,也会迈向婚姻的坟墓,因为有太多的人阻挡你的孤独终老与无止尽的寻寻觅觅。

  我想我们终有一天会对自己妥协,对岁月臣服,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之下,伴着婚礼进行曲,踏着红地毯,接受最神圣的祝福。只是我希望那一天是心甘情愿,是满怀喜悦,是紧紧的握着那个人的手,一起走向那个看得见的未来。而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为了成全而成全,惶恐不安的迈过象征着幸福的花环门,却从此与幸福擦肩而过。

  25岁的我们会迷茫,会难过,会不知所措,只是希望围绕在我们身边的人们给予我们最大的宽容,让我们在找寻自己幸福的道路上不要以爱的名义横加干涉,更不要催促。25岁,让我们慢慢来可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