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时间:2015-06-1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无论是少男还是少女,是围墙外还是围墙内,是相信真爱还是怀疑真爱者,相信在不少人心目中都或多或少有一种对真爱的角逐不管是否能如愿。因为在每个人的本性里面其实都有一种对爱的渴求,而爱情应是首当其冲。人,生命的第一个先决条件就应是爱的存在,也只有这份爱才能给我们以生命最大的源泉与动力。
  
  人世间真有所谓的“真爱”吗?真有那种“惊天地,泣鬼神”般的爱情故事?真有小说家笔下那种缠绵悱恻、荡气回荡的感情吗?
  
  我想应是有的,只不过人们对真爱的追逐往往陷入一种自发性认识的误区,多认为真爱是轰轰烈烈,非同寻常,或者是多波多折,爱得死去活来,那才显现出爱情的伟大与壮烈,就如《梅花三弄之梅花烙》的男女主角为爱情流尽那么多眼泪,甚至最后要用死亡来诠释,才造就出如此之千古流颂感动人心的爱情故事来。可能是接触电视与小说太多了的缘故吧,人们似乎都不由自主拿里面的人物和故事来定义和衡量现实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事实上,虚拟的内容与真实存在的东西总是有着很大差别,虽也有其可取的一面,但并不能完全替代现实生活。轰烈的感情多只是一种激情,容易转瞬即逝,而真爱应更多的在于一种平淡中的快乐,一种简单的幸福。也就是当你遇到那么一个人时,心灵会从未有过的从容、平静与释怀,只想停下来不想再走,只想和其携手一生不管风雨再不再来。“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寻,才知道从从容容平平淡淡才是真”应是对真爱一种最好的阐述。
  
  如何给真爱下一个确切的定义?有的是肉体上的,有的是心灵上的,有的是生活中的。也许,在现在这个社会爱与不爱的界限早已模糊不清;也许,关于真爱人们可以有多种说法,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真爱绝对是心与心的碰撞,灵魂深处的共鸣,是那种“心有灵犀一点通”“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境界,我们常说的“似曾相识”“似是故人来”就是这么一回事。
  
  常听人们说得很多的一句话:在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是一种心伤;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种遗憾;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种幸福。
  
  你,是第几种人?
  
  我认为,每个人哪种都不是又哪种都是,是有一个阶段性时期。
  
  在年轻的时候,我们多是第一种人,因那时年少不懂事,往往不懂得珍惜而错过,徒留伤悲,这是个“对”的时候,拥有着追求与争取的权利。经历爱海的浮浮沉沉,爱得太累到最后失去标准,随便找个人结合在一起,这时才遇到那个自己一直苦苦等待寻觅的人,却已没有了再去爱的资格,是“错”的时间,往往最终擦肩而过,一辈子的遗憾。有人经历了爱与被爱,拥有与失去之后,终于知道自己所要找寻的什么,挣脱一切束缚,甘愿用一颗真心,执著守候生命中另一半的出现。沉淀千年的情怀,终因他(她)的出现再度苏醒,原来对方也和自己一样是历经千波万劫后的千年之恋。在这个“对”的时间里,遇到了“对”的人,最终相守在一起,是一种幸福。
  
  真爱多是姗姗来迟,因为在年轻的时候,我们都太任性倔强,太轻狂桀骜,不经世事,注定会折煞彼此间的感情。当经历过爱情的失败后才会真正长大,当尝试过光坏的笼罩和物欲的满足,当看过太多的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之后,我们的心灵才会真正趋于成熟,才能真正做到坦然放开,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会知道你自己真正所要的是什么。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茫茫人海,两个人的相遇相识相知到最终相守,又得需要多少千年的期待和祈祷?需要饱经多少的风吹雨打,积多少的善和德,受多少的苦和难,上苍才会把这人世间最美丽的东西恩赐于你?!
  
  任何美好的事物,都是历经千辛万苦才能得来,你得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敢于承担在追寻过程中所遭受的种种。如果你恒心不够坚韧或意志不够坚决,不能坚持到最后,你只能认输,而不能责怪所谓上天的安排。正如那首歌所唱,一生要失败几次才懂得成功的意义,一生又要爱过几回才真正懂得爱的真谛?也只有在懂得与领悟真爱的含义之后,才会善于发现敢于追寻并懂得珍惜和最终拥有,踏上幸福之门。
  
  恋爱百分百,其实就在乎你的心,跨越一厘米那是理想宝地,不能不相信幸福就在附近。不要等到下辈子的轮回,再重复这千年的等候。穿越千年的伤痛,只为找一个结果;穿越千年的哀愁,只为守候灵魂最深处的撼动,最美丽的感动需要用一生来守候!
  
  我们都曾失去过记忆里最初的爱,都曾明白有些东西一旦错过就永不可重来。遇到了就应好好珍惜,不要害怕去坦白,给自己留下那么多难以弥补的遗憾。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若非一番寒砌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红尘自有痴情者,莫笑痴情太痴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