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放爱一条生路,再见亦是朋友!

时间:2015-05-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听到某某朋友要自杀的消息,甚是惊讶,就因为男朋友提出分手。两人当初也曾相爱,后男孩遇到一个更合适的,在面对自己的幸福面前,男孩选择结束这段感情。女孩却依旧痴痴情深,以为用爱可以感唤对方的心,甚至忍气吞声,忍辱负重。可终挽不回男孩的心,便想以此种方式来要挟男孩退让。为了怕女孩做傻事,男孩一时未能走开,那边的女孩也在等他,这边又放不开,一段三角恋情就这样在其中挣扎徘徊,不知何去何从……
  
  这应算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在现实生活中应不少存在。说到这感情的事,实在是没有谁对谁错之分。人的心要变了,也不是他(她)自己希望这样,想必一开始谁都是抱着能牵手到老的想法走进恋爱(游戏感情的也不是没有,应是极少数),可在某些突发状况和特定环境底下,人的感情也难免受影响而更改。你实是不能全责备,何况其中可能还少不了你的一份责任。没听那首歌唱,一定是你不够好,所以他(她)才想要逃,逃到天涯和海角,甚至躲进别人的怀抱,你得先检讨一下你自己。
  
  在这个时候,怎办?死缠烂打,甚至以死相逼?大可不必,我们不常说留得住人留不住心,难道你宁可要一个木偶在身边,像对着个机器人,麻木地运转在你身边,你也愿意,喜欢?难道对方那一点点仅仅是出于同情和怜悯的情怀,你也希罕?难道只是出于一种责任的体现,你也乐于?
  
  感情的事绝对是勉强不来,即使能勉强在一起也绝对不会幸福。这个道理谁都懂,而且我们也常会这样劝慰身边的人。可笑的是,同样的事情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全成歪理了。
  
  感情名存实亡的时候,与其大家绑死在一棵树上,不如放爱一条生路,放彼此一条生路,给别人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你要知道,他(她)能够找到适合他(她)的,终有一天你也会遇到适合你的,时间的问题。到那个时候你再重新回过头来审视以前的步伐时,你会发觉自己那时是多么的幼稚和可笑,怎会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为了一段不应该的感情如此折煞自己,浪费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幸好他(她)放手在前,否则你哪有缘于你现在的幸福。所以,从某种程度上你应该感谢他(她),而不是怨恨。
  
  至于说到寻生觅死的人,先不说这样的人有多愚蠢,在面对这样的人,你又该如何选择?应是最大的问题,毕竟人不可能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甚至生命的代价之上,这样你也会一辈子不心安。于是很多人宁愿选择委屈自己,放弃自己的幸福而负起这份所谓的“责任”和“人道主义”精神。对于这些,也许谁也无权发表评论些什么,不过这样的事情常会让我在脑海中浮现出这么一个镜头:
  
  两个人站在摩天大楼顶上,一个人拿着一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逼另一个人往下跳,嘴里说着:“你跳不跳,不跳我就死给你看。”
  
  你会不会跳?
  
  这个时候,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不跳(高尚的人有没高尚到““勇往直下”的地步,不得而知),相信很多人都会在心里想,你不想活了就不活呗,干嘛要扯上我,还要我赔命,岂不冤枉?出于一种求生的本能,此刻任何外界压力都不可能动摇更改他(她)的决心。
  
  这也有点如恋爱中所谓的寻生觅死,当然程度可能还不至如此严重,性质却是一样的。只不过人们把生命看得要比其他东西更重要,甚至于幸福,这也不是不合情理。但如果说少了自己那一半自己也会活不成,或者说你的那一半活不成,就难保不会牺牲别人利益而维护自己利益了,前提是看你们相爱到何种程度。人性都是自私的,在两者只能取其一的时候,往往都会先从自己角度出发考虑选择,也不能全责备。
  
  一对曾经的恋人分手有可能面临的这种情况,还不算最严重,最怕的是碰上那种自己得不到别人也休想得到报复性极强的人。杂志里和电视里报道过有关昔日恋人分手后拿硫酸泼对方让其毁容甚至拿炸药与对方同归于尽的例子不是没有,由此可见,爱情有时真的是一样挺可怕的东西,可以让人为其痴为其颠为其狂,甚至失去人的本性。
  
  说到这种种行为,如果发生在你身上,首先你自己得负一半责任,肯定是你自己处理不好,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出现。一般来说,人的任何作为都不是自发性的,多多少少都会受身边一些人和事所影响,促使其做出一些可能是违背自己本心的事情。或者是你做得太过分,或者是你伤他(她)的心伤得太重,才会让他(她)瞬间失去理智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来。在爱情上面,任何人都不要玩得过于过火,就算你们之间没感情了,可还是朋友,也要善待对方,心平气和地说分手。如果你一味赶尽杀绝,往往也只会惹火烧身,害人终害已,“狗急跳墙”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我想我是那种女孩,爱的时候也可以爱得轰轰烈烈,但如果该放手的时候,也可以坦然从容地放手,哪怕自己在转身离去的时候泪水会淹没天地。
  
  人,不应乞求爱情,男女都一样!
  
  何况,如果我守不住对方的心,我只能认输。
  
  曾经爱过,也就付出过,是自己心甘情愿,没什么可后悔和抱怨。
  
  而且,如果我真爱他,就应为他找到自己的幸福感到欣慰,不要再做他的包袱负担,同样也给自己一条出路,相信茫茫人海中终有一个会是最适合自己,也是最后的一个,只要一份耐心和恒心。
  
  最讨厌那种为了爱情可以连人最基本的人格和尊严都不要的人,你以为这样就很伟大?没错,为了爱敢于牺牲付出精神可嘉,但如果是一个不值得你爱的人,就显得有点“大浪淘沙,付之东流””的感觉了。别人不会同等地对待你哪怕你牺牲得再多,在他(她)眼里也只会是心安理得、理所当然地享受你对他(她)的这份“优惠措施”,甚至只会更加贬低你的身价,让对方更看不起你对你更反感厌恶,想挽回他(她)的心更难。当你这样想时,你还会为一段勉强不来的感情死死不愿放手?早就应看清楚,何苦作茧自缚?真正的爱情应建立在彼此相互尊重与理解的基础之上!
  
  在爱情面前,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这样想,哪有那么多的问题和麻烦,多是自己人为所致。
  
  人生,许多事情可以回首却不可以回头,有时候放弃是一种美丽,执著是一种伤害,人生于世,本就有着太多的无奈与悲哀。一句话,如果感情一定要面临解体,好说好散,再见亦是朋友,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仇人好。
  
  爱,一旦过去就难以重来,如果这份爱已成为彼此的负担,不如放爱一条生路,给彼此一个机会,千山过尽还有山,万海跨尽还是海。天涯何处无芳草,多情总被无情恼。船到山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