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携我一起旅行

时间:2015-05-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如水 点击:
   有一种感觉叫做孤独,花开在那里,不声不响。有一种旅程叫做人生,寂寞静候在那里,不喜不悲。
   听说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便可看到幸福,我便冻结在那里看云卷云舒。我由此爱上了那一抹晴空蓝。我时常将它仰望,伸出左手,寻着蓝天的方向,手指瞬间被染成了蓝色。
   阳光透过树叶,斑驳在我的脸上。耳畔拂过的那一缕微风,可曾带来了你的消息?我凝神思索着,轻嗅着风中携来的那一抹花香,那里有你的味道,是的,我闻到了。
   是谁惹怒了尘埃?舞出了当年的精彩。那一年,你黑发如瀑,白裙似雪,笑语嫣然。我徘徊在湖的对岸,只为与你擦肩而过时那匆匆的一瞥。那一天,你拈一朵梨花,踏过青石板。我寻着你的踪迹,踏遍了你来时的路,手指拂过香蕊,只为了寻找那指尖的触碰。
   我多想变成那朵干净的花儿,被你携在手中,或是别在你的衣襟上,我努力的绽放,努力的散发芳香,融入你那温婉的气息,点缀那孤独的旅程。可是,你的影子扑朔迷离,我又怎能在微风拂过香蕊的那一瞬间,将你寻觅?泪水婆娑了我的双眼,你的身影渐行渐远。
   那么,请让我做天边的那一朵云,徘徊在你的头顶上,挡住那刺眼的阳光,为你投下阴凉。我将化作你裙摆的模样,洁白,轻盈,安详。愉快的绽放在天空的一角,如你一般轻灵。可是,微风浮起,我又怎能追上你轻盈的步伐,轻睨你花般的脸颊?我只能消散在那天边的一隅,再嗅几缕芬芳,尘封那记忆。
   让我幻化成那晶莹的雨滴,滴在你的掌心里,映射出你那单纯的样子。或是滴在你的睫毛上,躺在那一泓清泉的边上,想象着自己也如它一般澄澈。干脆,掉进你的衣襟里,融入你那温暖的怀抱,聆听你动人的心跳,那声音如诗一般……可是,我又怎么忍心淋湿你?怎能让自己那冰凉的身体,淌过你如水一般的肌肤。
   我想,我什么都不是。我只能张望在湖的对岸,像一盏路灯,只为你而开。射出那晕黄的灯光,为你的人生点缀几许 精彩。然后,再默默的目送你离开。在你离开的那一瞬间,可否携我的影子一起去旅行?让它伴在你的左右,不离不弃。
   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静候在那里,不悲不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