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爱,不是成全!!

时间:2015-04-2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刚刚看了一部电视,颇有感触:
 
一段三角恋情,两个男的同时喜欢上一个女人,女的只对其中一人情有独钟,糟糕的是这两个男人既是战友又是工作上的好伙伴。被女所爱的那位为了成全朋友便选择了和另一个爱自己而自己不爱的女人结婚,以让女人死心放弃。女的难以接受伤心至极,但也没和另一位走在一起,她一直不结婚,那位也一直在等,大家都保持着联系。十几年后,所爱之人的妻子不幸辞世,因种种原因两人又开始走近,女人也颇得其女儿喜欢,原以为彼此可能会走在一起。正在此时那另一喜欢女人的男人似乎因他们而出事,最后女的终于放弃自己所爱之人,她说她要等那个出来,然后和他结婚,说完转身离去,泪水无声滑落……
 
感觉在现实中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人,有时候真的是很可笑,以为自己放手就是成全了别人的幸福,殊不知谁也给不了谁幸福,到头来伤害的是其中每一个人,包括自己。爱情,不是靠乞讨和成全得来,那样的爱也是变质了的。你以为这样做就很伟大和无私?简直就是愚蠢之极!自己没勇气争取就直接说放手,不要说什么让步成全,好像把自己说得比救世主还要高尚伟大,心理作怪!况且,即使你退出了,别人也未必会结合起来,那岂非白费心机。就如电视《书剑恩仇录》中两姐妹霍青桐与香香公主同时爱上陈家洛,后来香香为救家洛也希望能成全姐姐与他的一段姻缘选择自杀身亡,然而她走后,他们也最终没能走在一起,而是开始了各自的流浪旅程。他爱的人是香香,心中也只有她,与别人无关。可见,爱情,不是物品,可以让来让去,这样不仅是对不起自己,也是不尊重别人的情感和尊严。相信有一点思想的人们也不会接受别人的这种怜悯与施舍,那无形中就把自己也给贬值了。
 
感情的事情只在乎于自己,与别人无关。你喜欢一个人,不会因为对方不喜欢你就不爱了,同样,她不喜欢那个人即使没有你的存在也更改不了这个事实。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不会因外界而有所改变。如果你硬要认为你的退出会是一种最明智的选择,倒不如说你的爱不够深度,或者说你自己过于懦弱,没勇气追寻就硬给自己找了这么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开脱,实在有点强加于人自以为是的感觉。
 
感觉在这方面,男人远远不如女人。当两个男人同时爱上一个女人,尤其是两个很要好的朋友或兄弟,出于一种所谓的义气情义,或者什么“朋友妻不可欺”的观念作怪,也许有人会选择退出,想以此来成全朋友。如果女方也对那方有意,倒可以说得上是一种无私大度的表现,如果明知对方爱的是自己却依旧一意孤行,完全不顾女方感受,就真的是可恨又可悲。放弃自己的幸福,也成全不了任何人的幸福,到最后没有一个幸福,甚至伤得更深。爱,绝对不是成全,也不是一厢情愿,更不能把你眼中的“幸福”强加于人头上。这不是真正的幸福,而是给彼此筑起了一个爱情的坟墓,让幸福最终在其中葬送掉。就如电视里面的情节一样,眼看有情人终成眷属,突又横生枝节,明明是自己所爱,偏放弃;明明自己不爱,偏勉强,概叹啊!真不知这样的结果到底是谁伤害了谁,谁又保护了谁,谁又让给了谁幸福。是自己爱的,爱着自己的,就大胆去争取和追求,不必过多顾忌他人处境或感受。爱,本身就无谁对谁错之分,也没有谁欠谁、谁负谁的说法。就如工作中,你努力了,可领导偏偏不重视你而提拨另一个,你能怪别人?如此说来那人岂非很冤枉?别人又没招惹你甚至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感情有时也是如此,不是谁做多做少的问题,更重要的还在于彼此的心思。
 
长痛不如短痛,没有结果的三角恋情,最好大家早一点表明各自的态度立场,有一个人尽早揭幕,这样也许才是给了大家幸福的出路。相爱的,早点结合共赏人间富贵花;不爱的,早点放弃去找寻适合自己的,免浪费时间担搁自己的人生。正如某网友所说,幸福,就是相互靠近,相爱的两人慢慢缩短拉近距离,那才会逐渐接近幸福,找到属于自己,也属于对方真正的幸福!
 
爱,不是成全,成全得来的爱不会是真正的幸福所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