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世界上最完美的夫妻

时间:2015-03-3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一对年轻男女应聘,长得端正文气。从表面看,般配羡慕情侣。却是一对哑巴,不能说话。众人惋惜,也替难过。然而看他们举止神情,那么悠然自在。打着手语,沟通交流,如此默契,如此自然。那一刻,我们所有人不禁自惭。原来与他们相对,我们的感情婚姻才是卑微,渺不足道。那些幸福在他们面前,黯然失色。
 
下雨天,一对男女街上艰难行走。男的,一条腿,少了下半载。打着拐杖,一步一步,缓慢移动。女的,双腿完整,却更不易。一只脚,畸形歪斜,重心失衡,非常吃力地,靠着双拐杖,支撑起全身,一点一点,向前。女的走得更慢,男的时而停下,等待跟上。男的一手打伞,一手拄杖。那一刻,他却是,女人的依靠。女人在他的呵护下,撑起了,头上一片晴空。很易想像的,该是一对伴侣。也只有那样的同伴,会接受彼此。看着他们走在雨中,看看身边的人,一幕如此感动和美丽画面。同甘共苦患难与共,用爱维护的人生完美。原来我们完整的人生,却是残缺的,少了那份爱和温情。而他们不完整的,原是真正的完整,因为有爱世界而无泪无雨。
 
夜晚,都市路灯下。路边,游散人群,木板车上。衣衫褴褛,坐着一妇人。看来像,乞丐模样。披头散发,肮脏凌乱。甚至是,精神异样不正常。联想到,遗弃流浪人士。该是,吃饭时间了。一男子,盛来一碗饭,端到妇女面前。女人拿起,像小孩子,幸福而满足地吃,津津有味。这个城市的喧哗热闹,生活现实的残酷无情,仿如丝毫不影响干扰。在那片小小空间,快乐地生存。男人就在一旁,看着,像父母观看孩子,慈祥温馨深情。为他们,而乐努力。那应是对夫妻,只有这样的关系会照料。想到一个故事,小男孩对小女孩的承诺,如果有一碗饭,一定会分一半给对方。那听来简单的许诺,却是生命最大的分享分担!为彼此着想的,不离不弃。都市的夜景,因为有他们多了抹色彩。灯光下的情谊,把城市衬托得如此美丽。所有光华隐退,剩下爱的味道!飘散弥漫 ……
 
有人说过,最完美的夫妻,是一个聋子和哑吧。因为哑巴不会挑剔,而聋子听不到唠叨。我们正是,有太好的视力听力,看到听到太多不完满的,而用嘴巴不能停止反复的叙说。于是婚姻少了包容尊重忍让与迁就,成为埋葬爱情的坟墓。如果我们都不能说和不会听,世上或都是完美幸福家庭。再没不满和不足,只有接受与照顾。同样是残疾,因了残缺而不会抱怨埋怨,促就了风雨同舟共进退。因为都不完美,才成就了真正的完美。而我们,就是太完美了,制造出所有不完美。爱的天空,只是因为我们对自身的忽视而又对对方要求得过高。一碗饭,爱的份量。生活的艰辛,用爱融化。多恶劣环境,彼此相偎依。在路边,也是一个家,温馨情浓。幸福的感觉,取决于彼此。现实的无奈,因爱而不在。人生的悲哀,有你而更改。最完美的夫妻,莫过于此!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