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木棉花开又一季

时间:2015-03-1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悦 点击:
       今天,我又从木棉树下走过,只是一个人。
       现在是木棉花开的季节,殷红的木棉花开在树上,像在眺望着远方,地面上也洒落着零零散散的木棉花。
       我弯下腰,捡起一朵木棉花,捧在手里,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这木棉花好像一个个孤独的孩子躺在地上!”我回过头,只有几个小孩子在不远处捡花,扔花,闹着玩。
       是啊,这木棉花真像是一个个孤独的孩子!现在在大洋彼岸的你也一定很孤独吧?
三年前的今天,我和你依旧和往常一样相约于木棉树下,那一天,也像今天一样,木棉花开满了木棉树,地上也有安安静静躺着的木棉花。你弯下腰,捡起一朵,怜爱地捧上在手上,说:“这木棉花好像一个个孤独的孩子躺在地上!”
       我看了你一样,半开玩笑地说:“瞧我们惠大才女这般模样,真堪比那多愁善感的林妹妹啊!”你望着我,笑笑不语。
       那天我们聊了很多事,说了很多话,还把那些孤零零躺在地上的木棉花捡在一起,围成了一个桃心型,然后我们两个坐在里面,不再说话,直到红霞映满整个天空。
       你站了起来,并伸手拉起了我,看了我一会儿,眼睛突然垂下去,好一会儿才又抬起头,看着我说:“沫沫,我明天就要去澳洲了。”我楞愣了,“你是在跟我我开玩笑的吧?”你摇了摇头,望着地上散落的木棉花,缓缓地跟我说你爸爸妈妈为了让你配得起你那指腹为婚的在海外留学的世交大哥哥决定让你一个人飘洋过海到大洋洲留学……
       我忘了那天你还跟我说了多少话,也忘了那天我们是怎么分开,怎么回的家的。我只记得你说,去大洋洲,你就会像孤零零躺在地上的木棉花!你不想去!
       你走的那天,我没敢去送你,我怕我会忍不住我的眼泪,我怕我会拉着你不放。我想,你也一定是这样的。
       三年过去了!这三年来,每当木棉花开,我都会到木棉树下,望着地上的木棉花愣好久,也曾幻想着你会不会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
       ……
       木棉花开又一季,在大洋彼岸的你还好吗?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