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除夕

时间:2015-03-1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建美 点击:

   一夜,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六点钟,屋外还漆黑,爱人的手机突然响起:“是女儿。”爱人说着,一骨碌爬起,伸手抓起放在床头的裤子,一边迅速的穿着,一边说:“你多睡会,我去接,外面还很冷,现在太早,没有公交车,女儿肯定是“打的”来的,人家载到大院门口就停下,女儿提着大箱子沉,我得赶快去接她。”
   “睡啥睡?我早醒了,女儿坐一夜的火车,多辛苦,她平时那么纤弱,哎,女儿受罪了。我得起床打扮一下,迎接女儿。”

说话间,爱人抓起钥匙,登上鞋子,冲出房门,蹬蹬蹬的跑了。我打开屋内所有的灯光,虽然室内暖气很热,我还是希望女儿一进家门,就能忘却夜的黑暗和疲劳,进入了光明世界的感觉。

我迅速的把沙发上、茶几上凡影响市容的东西统统藏好,再从衣橱里拿来崭新的棉拖鞋放在门边,因为女儿爱干净,那是每次女儿来家,特为女儿准备的。
我站在客厅中央,三百六十度扫视一圈,觉得没有碍眼的东西后,立即奔向洗刷间。

我有个不好的习惯,假如一星期不出门,我可能一星期不洗脸。现在不同了,一年没见到女儿了,娘俩电话里无数次的想念。她给我买了好多化妆品,有保湿的,有去皱的,常叮嘱我:作为女人,要注意保养,善待自己。我也口是心非的答应,因为我是个粗枝大叶的人,骨子里缺乏女人的细腻和矫情。

我先用啫喱水打理出波浪式发型,又用洗面奶滋润了干燥的面容,再用清水洗净,搽上粉底霜,贴上双眼皮,退后一步看镜子里,感觉收拾的还行。嗯,事不宜迟,赶快换好衣服。我疾步走进更衣室,打开衣橱门,看着衣架上琳琅满目的衣服,有些踌躇,穿那件好呢?时尚的?是否有点做作?普通的?是否又显得不尊重?大脑经过了短暂的思想斗争,最后还是以美为目的,作出了穿哪件衣服的决定。

我从衣架上取下衣服。裙子还未穿好,就响起了‘叮叮’的门铃声,我快速整理好衣服,趿拉着拖鞋跑了出去。

我右手推开房门,爱人拎着黑色皮箱,女儿左胳膊弯挎着嫩绿色挎包,一前一后早站在门口:“妈妈。”“欢迎领导视察。”女儿和我同时说出,我想过很多见面的场景,谁知此刻全打乱了,竟这么的不完整,我后悔自己怎么能脱口而出呢?我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响亮的答应“嗳”,而让女儿发自内心的叫声落空呢?我真没用。

我定睛看女儿的穿戴,流行的中式黑色呢子上衣,颈间点缀着一色的夸张型V领,职场女性特有的干练型短发,瘦小而透着坚毅的脸型,生活和工作的历练,完全造就了一位成熟的女性。我心中掠过一丝念头,似乎再大的事情,在女儿面前都不算事情。之前我是她的依靠,往后,她是我的福星。我好欣慰。

我伸手接过女儿的包,随手指了指拖鞋,女儿一边解着衣扣进来。

我要女儿先休息,睡醒了再吃饭,女儿说:“火车上脏,吃过饭,洗洗澡在休息。在车上觉得好辛苦,进了家,感觉一切都值了……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