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春雨里依如昨日事

时间:2015-01-1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ZXC硪嗳伱卜其 点击:

        四月,春暖花开。夜,静得让人发麻,这样胡乱的敲打着键盘,想写些什么,却总想不起该写些什么。每天都是从一个连一个的梦里挣扎着醒来,心中对你的浓浓思念深深的挂念,此刻想你而不能睡.日子依然平淡,漠然的活着,默然的老去。有时也会带着些许的浮躁,因了一颗安静不下的心。其实更多时候还是像得了失语症一样,连说话都觉的没有力气,连沉默都觉的疼痛。总觉的雨后天晴,该有多么美丽,只是春雨偏就连绵无绝期。   

        走在人海如潮的步行街上,前一秒还是艳阳高照,后一秒却是风雨交加,不知道这样的天气配合着这样的心情,是怎样的一种变化,只是感觉到,内心中有一股冷气侵袭。 行色匆匆的人群,加快了跟前步伐,一眨眼的时光,雨中唯有自己的身影,我没有带伞,也许是好久没有尝试被雨淋的滋味,这次竟然站在原地不动。狂风卷袭着落叶,漫天飞舞,飘扬的雨点,覆盖整座城市。 突然想起,与你第一次的相见,亦是在风雨相交,我满怀欣喜的越过迢迢山水。慢慢走在雨中,冰凉的雨点落在额上,合着泪水流过脸腮,春雨里的思绪,过往的烟雨;牵挂不断,思念仍在继续,心中的呐喊:我是春雨里的过客,能否再次相见?春风抚柳,倾一片真情;春雨缠绵,诉一片相思。 在细雨中漫步,任细雨打湿脸颊,任微风吹起衣角,任思念侵入心间,不忍丢弃,捡拾美妙的记忆。春雨中,你紧拥着我的臂膀,怕雨帘打湿我的衣服;而我总喜欢雨丝缠绵我的全身。

     花开阡陌,总贪恋傍晚的一刻,窗外每一寸景色都让我陶醉,枝上嫩绿的叶子每一片都轻柔的随风舞动,每一枝花树都残红无数,唯美的让人心动。守一方天地,执笔描素心,只是每每内心曲折却荒芜到无以表述。有时会走出去,趁着花开,偶然来到这片青青的草地,回记我你相聚的绿园,被这里浪漫的气息、高雅的情调柔柔的温馨感动着。夕阳西下后,置身于旧地重游。总有一些时刻,让你感动让你瞬间内心温柔。

   以前没有相见的时候感觉思念是种很特别的痛,那种痛是让我心有恨意而又欲罢不能的感觉。然而此时,忽然觉得那种滋味只是浅浅的一种,相见了不能相守的痛才是最令人心伤的痛,比如此刻的这种,就令我心中犹如针扎的那般痛。这种痛是无法回避的,也无法找到一个解除的方式。思念时的痛楚可以不去思念,而这时的痛我却想不出有什么方法可以去掉它。 将一份爱看的比天还重,将一个人爱的比海还深,不知道有没有去尝试过这样去爱,感觉自己正在一步步的靠近这样的爱。 深爱一个人真的好难,因为太在乎就会出现一些不愿意发生的事,误会会出现,误解会浮起。误会和误解出现的时刻,对于爱是一种无言的伤害。就算是彼此嘴里说着过去了,再也不提了,其实谁都明白暗伤还是会有的,只是被轻轻的掩埋了起来。在那一刻我真的害怕了,害怕以后两个人再也不能相见,再也不能相爱。只是嘴硬的很,说着分了就分了。其实自己很是清楚,我在乎你。

   想告诉你,我是在很认真的对待这段感情,没有人能将你替代,也没有人能让我去爱。我相信你也很清楚,曾经出现的那些误会都是因为一个事实,那就是彼此太在乎。因为在乎所以才会对每个角落都关注的很彻底,只有真心相爱的人才会这样做。人说一遍遍重复自己爱情宣言的人不是真爱,说真正的相爱是仅仅需要两个人去感受的。不过既然两个人是真爱,让更多的人知道何尝不是一件乐事呢?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要不然就不会在这样的深夜写出上面的文字。

   岁月无声而过,花却开了一季又一季,很怀念那些最初的相遇,没有约定的彼此走近,莞尔一笑间,像因了前世的牵连。初时的你我,若不曾相遇在茫茫人海,或许就没有后来那许多的痴嗔贪恋?而如今桃花依旧春风里,春光再美待与何人共赏?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月色含烟思念却惹泪眼。我想,若是如此何须再留。望了望,昨日匆忙停留的车站,物是人非,手中紧握着一张晚上出发的车票,亦或是留于你。心里还念着一丝希望。 你却踏着风尘,一路向我走来。放下一切悲伤往事,不再提起,只愿,安稳的岁月,静候一场场无声的分离与相聚,不想再以坚硬的外壳去承受绝望之后的泪水。

  陇上花开好,故人归无期。或许一别就是一生。从来缘起缘灭没有人能掌控,我知相遇的美好,便就懂得了最后的陌路人生。总在那么这一断的山水相逢,定然也是多年修来的善缘。从此风雨无言山水不相逢吧,像没有最初的相遇和相识;从此年华苍老泯灭所有的美好,像不曾有过期盼和温暖。看浅笑这场遇见,美丽如初真情依旧。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