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指间不描所欠

时间:2015-01-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骨瓷 点击:
心里纠缠着一个透明的轮廓,忘了那是谁,时光冲淡了一切,就连那份剩下的执念,也终被定义成了“残留”… 曾经的那些所谓的刻骨铭心,原来只是因为年少的世界太小。花很多很多的时间去忘记一件事,然后,再花更多更多的时间去把它想起来,一直一直地重复,直到无关痛痒。 阳光下撕心裂肺地笑,可是生活不是偶像剧,笑就是笑,我们无法笑着流泪,45°的忧伤太过明媚,我们做不到。 不停地重复一个人的名字,有些事的确忘记了,但是那些感觉却在心里被沉淀出棱角分明的形状,轻轻触碰就会被割伤。一场生活安排的戏,在恰好的时间,恰好地遇到了一个人,以为是对了,却忘了,我们虽然是主角,可结局却掌握在导演手中。然后呢?然后,主角在后台冷冷地卸妆,谁还会管观众的唏嘘,谁又记得谁眼角的悲伤? 生活,是一面没有尽头的墙。那些亲手画上的,写下的,刻上的,留下的…都不重要了,因为我们一直在向前,在寻找墙上更多的空白处,我们并没有给自己回头的时间,那些曾经的笑和泪、喜与悲,又算得了什么呢?好像从来都没有时间考虑自己该以何种面目来面对过去的自己,我们记得了很多事,很多人,却独独忘了给自己留下一个空间。那些悲伤时的泪,开心时的笑,在偶然回想时,嘲笑自己的幼稚,却遗落了那时的纯真。现在,我们有多少次,想哭的时候不敢落泪,想笑的时候不敢放声?我们到底在抑制什么?有人说,情绪表现得多了,就成了矫情。可是,如果连矫情都做不到,真性情你又要从何处谈起?问问自己,当初的我们,可是如今的模样?可是会料到如今的模样? 很多人路过生命里,重要的、不重要的。我们将太多太多的关注放在了他们身上,所有的心思,所有的情绪都大方到未能收回,那么,我们自己呢? 当懒惰成了习惯,连目标都显得多余。 天色灰暗的时候,世事纷扰,早不记得回忆如何后退;一城繁华,年少,做了一个梦,然后梦醒了,举步躬身听风四方,零落成一纸灯光。留恋是流年,初心是初见。那一篇花满园,记下了哪年的斜阳。今生破茧,纵是绚烂之极复归于平淡。 大荒无界,黑发与白发交错的时空里,埋下一生眷恋。抚眉低问聚散,借一笔画中意,莫问谁的心事,匆匆来而又去…梦醒月落,沧海桑田,一笑悲欢离合,三守阴晴圆缺。 钟声微荡,暮色残点。此生不见不轻寒,九州怨桃花旧时叹。 往事浮而成行,只是不见少年郎。低调或高调又有什么意义,就让自己矫情一回吧,一路地经历,一路的舍弃与被舍弃,其实,我们亏欠的,一直都是自己。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