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故人囚心,归期未有期

时间:2014-12-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落小寒 点击:
 
    其实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直在想用什么样的题目才能暗喻此刻的心境或者心情呢。故人囚心,她曾是你的故人,也曾囚你几年,幸福或者悲伤已无关,最终承诺或者誓言只是口头言语云云,最后也没作真。归期未有期。
 
    发现,你也可以祝福她了。因为只有自己过得很好的人才有能力去祝福另一个人。“我很好,你也是。”未曾见面,久违的问候只是互相的祝福。得知她的婚期将近,你又是怎样的不知所措。最终只是仓促的说句:“祝你幸福。”
 
    你想要不要见个面,送上一份大礼,还没说出口就打了退堂鼓。再见面确实是一件不错的事,你和她几乎可以像老朋友。所以再见面也不会尴尬。可以看着她说着不着边际的话,确定她是否过得幸福,就很好。毕竟曾经你深爱过她,牵着她走过了小小县城的大街小巷。你心里多少还挂念着她。可那不是一种爱情,只是你心中的某一小部分而已,像是几年的回忆,又像梦过一样。如实而已。你会偶尔提起却不会再去说什么,毕竟每个人都有选择幸福的权利。你也不会刻意和她联系,对你而言,她只是一个存在,就够了,靠的太近并不是一件好事。你们是那种想把彼此的号码删除,要按下删除键的时候又舍不得,留着号码却不会打给对方,拥有彼此的号码是你们最后的关联,这样就很好。
 
    时间不仅仅教会了你去祝福,还教会了你很多东西。
 
    你已经忘记了你们当初为什么分手了,当初争执的不可开交,现在竟然一点都想不起来,你觉得有点可笑。或者说分开没有任何理由,只是为了散场,然后很默契的挥了挥手。那么到底是是原因分手,你终究是不知道,也许是时间偷偷篡改了记忆,又或者是距离不知不觉的偷走了那应有的回忆。不管怎样,我们都长大了,那些不再重要,也无关大雅。
 
    你到现在才明白,不管当初怎样的不欢而散,只要时间够长,下一次相遇你们就是有缘,也会成就另一种圆满。只是这种圆满不是你们彼此而是另一个。跟着你就惊醒,那些都是过去了,你该感谢她,让你经历年少不可或缺的爱情,是她让你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
 
    那些过去的过不去的最终都会过去,不仅会过去还会成就你的未来。
 
    其实在很久之前,久到你还遇到她之前。你曾无数在脑海模拟相遇的场景,反复练习着没有草稿的言语。你以为自己会不知所措,在她的面前你就像个孩子。你也不确定见到她,你就可以过得更好。你的坚强在她一举一动中分崩离析,你以为你掩藏的很好,可没有一次逃离过她的细致入微。因此,你很感激他,你很感激三年不长不短的在一起,也很感激那次的偶遇。你终于可以确定自己真的很好,在她给的爱中成大。
 
    分手后的再见面,从来不是一场叙旧,而是一个试炼,考验着自己是不是真的长大了。
 
    最后,你需要去祝福她,当成爱毕业典礼上的一种见证。你终于可以安心,终于可以今后安心陪着身边的人。而你更知道祝福她也就是祝福你。因为这便是把过去已经留在了时间里了,你可以更好的向前走。
 
    祝福,是这五年纠缠不清最好的毕业证书,你很高兴的领取了这张证书。故人,归期未有期,而你会遇到一个从新开始的故事。
 
文/落小寒
转载需注明作者落小寒,感谢支持。
新浪微博@落小寒warm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