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单身,是一场不痛不痒的病

时间:2014-12-0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落小寒 点击:
 
        很多时候单身是只是因为曾经深爱一个人,爱的刻骨铭心略带青春的焦躁。
                                                                                                                          ——写在前面
 
 
        你并不帅气也不高大威武,更不是所谓的富二代,你只是对于文字有着异样的情愫,从你以前交往过的对象就知道,但你爱过她们,而且死心塌地。她们都说配不上你,最后选择了离开,说你会遇到更好的人,即便这样你也撕心裂肺的去疼痛。
 
        爱情与条件无关,产生因果的只是频率,这是你后来才了解的事。你谈过很美好的恋爱,那些爱一个人的记忆还在脑海里,每一个你都记得很清楚,会开心、会兴奋、会满足、会心跳,也会哭泣。那时候你花很长一段时间去练习一场恋爱,然后记住了。你一悲伤她就会把你紧紧的搂在怀里,因为这样会让你安心,这种默契让你上了瘾。从此你对爱情有了新的认识,并且这成为了范本。你已经知道爱一个人是怎么回事,需要怎样的心跳,于是在失去的时候你会刻不容缓的去寻找那样的心跳,那样的爱情。
 
        因为你曾经真的爱过,所以更懂得如何去珍惜,你也会去比较,所以你知道爱是怎么一回事,无法勉强。
之后你遇到了很多人,他们都比那个前女友好,更漂亮,更温柔,还会给你送早餐,你也尝试约她出来看看美丽的夜空,你努力的去牵着手不放开,希望这会是个完美句号的结局。但是你发现她越对你好,她越优秀反倒让你们之间越来越没有话题。他不能陪你整晚仰望天上星星,也不能陪你去你儿时的乐园转转......重要的是你不能忘记曾经受过的伤,而她也不能忘记前男友。
 
        因此,你变了一个人。不拒绝任何的表白,没有锁好心门,在众多喜爱的人中肆意更换着暧昧者,你甚至洋洋得意。你以前很排斥这样的行为,你觉得暧昧是不负责的表现,更是渣男的行为。但后来,你才发现,每一次接受别人的表白是极想要好好爱的表现。但是,始终你还是单身。
 
        你也总是问自己,是否是自己的问题,是不是把爱情想的太美好,太伟大。自己是否太过天真幼稚?于是,你尝试着去适应,去迁就,去配合,可是发现爱情迁就不过来。勉强在一起的痛苦远大于幸福。你相信爱情需要努力,你努力的把自己变成一个好男人。直到后来,你开始怀疑,你期望的爱情是否曾在,是不是一个人的幻想。
 
        然后你又想起了前任,想起了那些恋爱的记忆。你终于又确定,这样的爱情是存在的,你曾经拥有过,所以现在无法去放弃。你曾经去过远方,看过最美的风景,所以你还想再次拥有。
 
        你并不是单身选择了你,而是你自己选择了自己想要的爱情。单身,是一场不痛不痒的病。
 
        也许爱一直存在,相爱的人没有悲伤的权利,做好准备,随时和下一个她,手牵手。
 
文/落小寒
 
转载需注明作者,谢谢。
顶一下
(13)
92.9%
踩一下
(1)
7.1%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