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闹学记

时间:2014-11-1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灯火 点击:
  几年前的夏天,正是学校放暑假时,家人们聚在一起,总会提及一些往事。在饭桌上,总有人会忍不住说出这样的话。当年那个翘课的孩子,现也懂事安稳下来了。

  从三年级到毕业,开学后头等大事,老师便让有木匠亲戚的同学,准备几个教鞭。它有两个用途,一是辅助教学,二是教训不听话的同学。

  后来有位刘东风同学,公然和老师叫板,两个人唇枪舌战。让老师平日里对付我们的法宝,打手板、仍粉笔头、丢黑板擦、罚站、在女同学面前统统没了作用。在与老师声嘶力竭地对抗中,女同学最后获胜了。在男生都怕老师怕到要死的情况下,她的出现成了我心中暗自佩服的女战士。

  这种快乐的日子持续到四年级,作业繁重,混合运算,应用题等等。压的叫人喘不过气来。早上起来比较晚,想到校再补作业已经来不及了。心想死定了,在家里会被骂,在校想到老师就害怕,想到她对付同学们的种种“罪行”。害怕到要死,害怕她的眼神,就像武侠小说中射过来的飞镖,没有一丝抵抗的能力,脑子里第一时间就想到逃。

  邻居家庭院的门早上是不关的。两家庭院之间只有一墙间隔。樱桃树旁是极其隐蔽的地方。把书包扔到樱桃树下,便开始了所谓的“流浪”,漫无目地的行走,天真认为只要按时回家,就不会发生任何事情。觉不会想这么做会接到学校的处分,甚至开除学籍。明天会怎么样?还来不及去想。

  到了第三天中午,传来阵阵敲门声,神情慌乱飞快跑去开门,两个突击女队员找上门来。

  “老师让你上学去呢?”

  “自作聪明道我生病了,过几天就上学了”。随后赶紧把门关上。

  “是谁敲门啊”

  “嗯!有人敲错门了。我们学校放三天假。”

  母亲决定下午带我去姥姥家。慢吞吞地跟着母亲后面,这会儿正是下午上学的时间段,来来往往都是上学的同学们,心里更是在打鼓,在不远处看到侯同学。就这样,事情彻底隐瞒不下去了……

  在经历了思想教育后,被迫和父亲来到学校。经过父亲和老师协商,老师还是把我留了下来。那一个星期,是人生中最漫长的七天,在不断嘲笑和猜疑中,收了心,上课用心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到六年级期末数学成绩超过了班长。彻底洗刷逃学所带来的阴影。

  从四年级开始,总有一些人不断地问起这件事。没人知道原因,今天把它写出来,亲爱的双亲,可爱的老师同学们,不要在为我担心难过,多年后你能在心中想起,即便我们相隔在千里之外,天涯海角,也仍有暖意涌上心头……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