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相伴19周年记

时间:2014-10-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红专 点击:

        不相信缘分,但终是在芸芸众生中,穿过尘烟杳淼,抓住了你的眼神,从羞涩懵懂到执著沉稳,相依相伴,一走就是19年。

        还是没有躲过“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情结,还是喜欢对着雨雾静思,尽管已经很难听到雨滴从屋檐跌下“滴滴答答”的声音,高楼大厦覆盖了诸多天籁的瑟汩,浮躁纷扰中,我常常选择在这种时分静寂,雨中的夜里看不见尘霾。

        恋爱时想浪漫但不懂浪漫;婚后,懂得了浪漫没有条件浪漫;中年后,有条件浪漫却遗忘了浪漫。生活还原了一种现实,岁月在洗却铅华,历练麻木了宠辱,唯独听到你的肯定后还是那样张扬——那是我的在乎!

        写山写水,写白驹过隙,写工作体会、人生洞察,唯独过了写卿卿爱爱的年龄,唯独忘了身边最大的真实。是安稳消磨了冲动,却忽略了是谁给了我们这份宁静和祥和?心甘情愿的让激情随着岁月老去?

        翻开我们曾经的信、曾经的诗,我便发现文笔原来生锈了,再也写不出早先的跌宕起伏。一封信就是一段经历,一首诗就是一个故事,那初识时的办公楼、那蜗居的小平房、那房前的石板路、那军校排着长队等候的磁卡电话……在雨雾中依然是那样清晰。孩子大了,这是我留给他最好的礼物。

        你带着孩子回了娘家。一个人回到家中,房子里满满的是孤独的味道。有你在时,不论在单位有多苦多累,回来了就有一份平静。有时坐在电脑前,泡一杯清茶,随意地浏览着网页,娘俩在一旁啰里巴嗦,叽叽喳喳,哪怕无心去听、不愿搭理,却也是一种幸福!摊开手中的纸,划得满满的,是你的名字!多少年了, 不在一起时,这还是我的习惯。

        幸福有时真的就在身边,只是我们常常被世俗遮住了双眼。霓虹灯下的妖娆、光怪陆离的喧哗、纸醉金迷的诱惑……有一种眼神让我驻足清潭,守住生命的底线,如同槱森那寻梦的长篙,拨开金柳,在榆畔轻舞。我不是那种激情奔放的男人,一个“爱”字,放在嘴边19年,还是说不出口。不说了,不说了,说出来就沾了烟尘,含在嘴里,常温下不会变质,即便融化,也会深入骨髓。亲爱的,再过19年,我会安安静静地坐在你身边,写一首只唱给你听的万言诗。

        翻开书,默念着一段话:在这花前的雨中,想你,想你在身旁,暖暖地睡去,想你在身旁,静静地老去,想你的容颜,只要笑出满足,我的内心就会幸福!雨水顺着额头流到嘴角,有咸咸涩涩的滋味。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