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爱遇纪

时间:2014-08-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薇安 点击:
一、关于恋爱与相遇这个命题
   人们曾经给出这样的概率。人一生会遇到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然而现实中真正能遇到的相爱对象的却是寥寥几个。
   纳兰性德的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让无数善男信女萌生了对爱情的向往,相遇一直都是爱情的一种必要条件。很多人更加青睐一见钟情的爱情,彼此陌生的两个人,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你戴着耳机,沉溺在你的世界。他步伐匆忙。也许就是一个错身,也许是莽撞的他无意的撞到了你,也许是穿过茫茫人海你们彼此感受到了对方的电流,目光相汇的一瞬间,心跳漏了一个节拍。爱情的美妙不过如此了。
   有人跟我说过,你走出去,认识的人多了,你的恋爱几率也就大了。但是爱情真的很奇怪,遇到的人很多,遇到对的人却不多。
二、若我们相遇,我们便相爱是原命题,你会给我几个答案?
1.
   每个人一生都会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也许不会有结果,也许此生不复相见。但是就是觉得值得。
   我谈过一场4年的恋爱,就如同小说里的美好章节,相识于高中,两人不畏惧老师与家长的打击一路坚挺到了大学。即使相隔1624公里,我们依旧在一起。就当我沾沾自喜,对爱情充满了无限美好的希冀,准备谱写两人美好未来时,A先生却突然跑过来跟我说,分手吧。
   这三个字戳破了我对爱情所有的幻梦。
   异地恋太累了,而且,我累了。A先生用平淡的口气像是陈述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一般,轻描淡写的宣布了我和他的爱情死刑,并且还是立即执行。
   对于A先生的离去,让我对爱情充满了绝望,一味的挽留,却只是渐行渐远。最后两个人闹得一个死生不复相见的结果,想来也是寒心。
   和A先生爱恨情愁让我明白了,爱情不是你觉得好就可以的,它是双向的。我和A先生的问题其实早早就在不断的争吵中暴露无遗,只是我不断的麻痹自己,以为这一切都会好的,其实谁爱不爱你,在不在意你,我们能感觉到。有时候,聪明如你,傻就傻在习惯了欺骗自己。谎言与现实碰撞,注定会粉身碎骨。
   如今回忆起来,心里云淡风轻,这便是放下最好的解释吧。若不遇,便不会相爱,A先生教会了我爱情与相遇的否命题。
2、
   在旅途中恋爱是每个人最期待的事情,美奂绝伦的风景,邂逅一段罗曼蒂克,这足以让每个人沉醉。往往在旅途的恋爱,华丽的开头,结果无法预知。这便是它神秘的魅力了。
   和A先生分开之后,我有大把的时间去自己喜欢的地方,某天也不知道哪根筋抽了,突然决定北上去看看这个世界的雄壮。在这场没有计划的旅程中,我邂逅了B先生。就如同每部爱情片的开头,男女主人公邂逅于陌生的街角,彼此吸引,急速升温,俩人携手游山玩水。B先生很闷骚,偏向于沉默的人。然而我却是个超爱玩的性子。一开始两人华华丽丽的开启了热恋模式,我以为我能把他带成活泼的小逗比,他以为他会让我性子沉静下来。就当我们沉浸在我们各自的以为中,不断增加的隔阂终于打破了表面的平静。
   在我们分离的那天,我站在检票口,看着B先生,想说什么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最终一切都化成一个拥抱。和B先生告别后我并没有回头,我知道他会走,我更不想让他看我的红眼眶。正应了那句话,有些人只是你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他的出现只是为了让你学会成长,更懂得珍惜。B先生让我学会了爱与相遇的逆命题——若不爱,则不会相遇。
3、
  在爱情面前倍受打击的我,决定开启暴走模式,经常一个人背包旅行,去陌生的城市,看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收获美好的心情。
   就当我放任自由,对爱情没有任何的信心的时候,C先生犹如美国队长一般,拿着爱情的盾牌,蹦到了我的世界,用蹩脚的普通话告诉我,我好中意你。
   其实一个人爱不爱你,是能感觉到的。不要说你反应迟钝,只是你不愿意承认而已。C先生很爱我,我能感觉出来。虽然现在因为种种原因,我和C先生相差400多公里,聚少离多。但是我们不会因为异地而烦恼,也没有想改变对方迎合自己的想法。因为我们坚信,有天我们终究会在一个屋檐下生活。有天闲暇聊天,我问C先生,若我们相遇,我们便相爱是原命题,你会给我推出什么命题?C先生想也没想回我两个字,你猜?我以两记白眼回赠。
   其实不用说,我也明白,他用他的行动给我完美的证明了一道逆否命题——若我们相爱,我们便相遇。
   人生若一次旅行,在旅途中我们会遇到各式各色的人,有人路过你的世界,仅仅留下了属于他的故事。有人愿意与你同行,共同谱写属于你们的故事。
   爱遇,如果遇到你的他,请一定要谈一场风花雪月的爱情。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