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凡尘有爱

时间:2014-08-0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一抹阳光 点击:

  妻回娘家了,已走四天,怪想她的……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妻在回家的路上被坏人抓了,害怕极了;醒来才知是一个梦,暗自庆幸不已。
  窗外月朗星稀,窗内孤枕难眠。又忆起与妻牵手的前前后后,心中涌起无限甜蜜……
  我与妻是今年元月六日结的婚,我们缘起时间还得追溯到前年年末。当时的我很是郁闷,连处了好几个女孩,都没对上眼,心里倦烦极了,便不想再轻触情事,只想在平静中打发平淡日子。   
  忽一日,一个别样女孩(你猜是谁?)闯进了我的视野,波动了我刚静下不久的心湖。
  是这么回事,记得那是个上午,已第四节课了,这个女孩来我校找我们教导处的人拿她的教师资格证(她师专毕业不久,因有熟人正好和我们校长熟,便走了我们学校这条渠道来办她的教师资格证),结果没拿上(真感谢教导处的几位老师,以前他们从不早回,那天却像冥冥中有神灵暗暗撺掇一样,离校时间一到,他们便都迅速回家了,比商量过都统一。如果他们那天有一人没早走,我想我和妻很可能就不会有见面机会了),便在我们学校信步。她婀娜的倩影沿着我们教学楼下的路一直往东(好像有人在指引她似的),很快就来到了我们男教师的居住区。   
  当时,我正在宿舍门外洗饭缸,很专注,并没发觉已有一女孩走近了我。   
  忽然,有一个甜美的语音在我耳畔响起:   
  “麻烦问一下,你们学校教导处的人都去哪儿了?”   
  我停止了洗涮,抬起头来,就瞧见有一甜甜女孩,她正对我微笑着,问我话。
  “咦,这是谁呢,怎么好像认识很久似的?可以前从没见过呀……”   
  正当我暗自思量的时候,女孩又追问道:   
  “您能告我一下吗?”   
  “什……什么,要我告你什么?”
  我尴尬问道。   
  “敢情你没听清我问的话啊……呵呵,我是问你们学校教导处的人都上哪儿去了?”   “哦,问的是这呀!是这么个情况,我们学校有规定,没有课的老师,上午第三节课后就可自由离校,我估计他们是回家了,怎么,你有什么事吗?”   
  “哦,是这样啊……我是二中新来的老师,我的教师资格证是在你们学校办的,你们学校教导处通知我上午过来拿,不想来迟了……”   
  “那你下午过来吧,下午他们肯定在。”   
  “下午啊……下午我正好有两个班的课,不好调课,嗯……要不,要不麻烦你替我取一下,好吗?”   
  满脸笑容灿烂,不容人拒绝。   
  “好吧,下午我校教导处的人来了,我给你取。”   
  “真的吗,那太谢谢你了!”   
  “别客气,有啥好谢的,顺便的事。”   
  “真不好意思啊,第一次见面就要麻烦你……给,这是我的手机号码,你拿上了就通知我。”   
  “好的……”   
  下午上班后,我去给这女孩拿她的教师资格证,教导处的人问我:   
  “怎么,你们是熟人吗?”   
  我瞎“嗯”了一声,心想: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