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再次回首,你我已天各一方

时间:2014-06-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墟里烟 点击:

      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我不是一个爱好摄影的人,但我却又爱摄影,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兴趣爱好,我却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爱好什么,在成长的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人和事,至今,有的人还在,有的人不在了,还有的人正在离开……
      我们总是在不断的仰望,不停的寻找,在找寻的过程中,我失去了许多,也得到了许多,在不断前进的路上,我慢慢的砍掉了许多枝枝蔓蔓,多年后的现在,我突然发现,自己就像是在踩着钢丝一样在慢慢的前进,不敢回头,也不敢认真的正视前方,突然,一股强烈的孤独感让我措手不及!
      其实,最美的只是曾经,曾经或许都努力的喜欢过对方,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美好的事也都会慢慢变成我所不想看到的那样,自己也不能控制很多事,也许,我和你的故事就会戛然而止,当你说:对不起,我已经做不到了,不了,对不起,的时候,我就已经意识到了,意识到我和你之间真正的在越来越远了,以前是分分合合,现在,我们都下定了决心,我在做决定之前,也犹豫过,也还知道自己心里还有你,这辈子都会记得。
      我要想的东西太多了,需要我想的东西也太多,事业,家庭,爱情,友情,亲情,我一直在苦恼,到底有些东西该如何取舍?
我也清楚的记得,在你我在一起之前曾告诉我,希望与我分享我所经历的所有美好瞬间,事实上,我一直没有忘记,这几年来,我每走一个地方,都会把最美的瞬间留下来,即使是可能粉身碎骨,我也从未畏惧,我不知道我在这一路上多少次鼓足了勇气,只是想把最美的风景留给你!
在与好友通电话时,我们谈了许多,也感叹了许多,在感叹时间如流水的同时,也顺便调侃了一下自己,岁月真的是把杀猪刀,它不但让我们变老,也让我们失去了许多的东西,在说到相同经历时,一直认为是不会向任何东西屈服的两个大男人居然都不约而同的沉默了起来,生活啊,岁月啊,你看看你都在我们的身上留下了些什么!
       慢慢的,我也会变得开始怀旧起来,怀念那些过去的时光,闲下来静静的坐着,脑子就会不受控制的想,让我好生折磨!
      在岁月的自然法则中,没有人能逃过这个规律,生,老,病,死;我感觉到了和我年龄不相符的东西在我脑子里一直盘旋,一直挥之不去,甚至有时候在想:我还是我自己吗?
       突然,我又想起了那两年,在我最青春的那两年,是你一直在陪伴着我,一直默默的支持着我,虽然孤身一人的在北国的异乡,但也能在那肃杀的寒风中感受到一股股暖意。那时的懵懂和现在的现实,让我一下喘不过气来,我逐渐喜欢上了孤独的生活,一个没有你的生活。
       也许,在生命的长河中,每个人都会留下遗憾,我留下的却是带进黄土之中的遗憾,当我意识到本该永远属于自己的东西已经在慢慢的远去的时候,你说的任何一句话都会戳中我心里最敏感的地方,那种感觉叫心痛,我不知道距离上次心痛又多久了,不管什么事,经历过了就觉得越来越淡定。
       当我意识到我也许又要失去一位挚爱的亲人时,我瞬间明白了亲情的可贵,父亲与其兄弟姐妹的通话中我更能感受得到,年轻时,他们也结下了许多矛盾与问题,但是,他们如今也老了,已经没有了年轻时的锐气,有的只是岁月在他们身上留下的皱纹与丝丝白发,每当面对这些时,我觉得自己也成长了许多,感谢那些陪伴着和陪伴过我的人,正是有了你们,我才得以不断学习与进步,感谢那些给予了和给予过的人,更加需要感谢的应该是你,你让我成长,让我不再孤单,感谢一路上有你!
      我知道,青春一去不再复返,根本就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冷冷的看着这个世界。
      父亲说我是一个缺少亲情感的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也许是我这么多年孤独之后的结果吧,有时我在想,如果有可能,我宁愿做一只山鹰,一只永远孤独的山鹰……
      至今依然清晰记得大年初一的那次抱头痛哭,活了二十余载,那次的痛苦比我经历过的任何一件事都要痛苦,每次念及此景,都不免黯然神伤,如今,我只能在心里对你说对不起,因为我知道,再多的对不起从我嘴里说出来都是那么的苍白无力,我怎么能忘记当时自己的狠心,我怎么能忘记你的泪水,而那时,你我也更加明白,原来,我们彼此的泪水是那样的咸,对不起,我的爱人,你可知道那时我也肝肠寸断,我也撕心裂肺,我也和你一样在失声痛哭……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在这属于晚春的季节里,本应该是爱情萌芽,生长新枝的时刻,我们之间,却犹如在过着永远不会过去的冬季,让我感觉这个春天好冷!
      你是一名军人啊,你怎么能连你的女人都保护不了!当你对我说这句话时,我的心突然就像被巨石压住了一般,我已经抑制不住自己,我是一名军人,我感觉自己无地自容,我连自己心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我还能做什么!!!
      如果让时光倒流,我依然会选择你,我无法掌控结局,但我希望我能做一些令结局尽量完美的事。
     如果说,我们没有相遇,我们的世界会不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知道,那天的车站一别可能是我们的最后的分别,如果当时胆子大一点,再狠狠的拥抱你一次,我也不会如此思念你的味道,我也知道,我们从此都不会在一起了,从此天各一方,成了陌生人。
     我总是在梦里,看到你无助的双眼,我的心又一次被唤醒,我的爱人,对不起,原谅我的狠心吧,现在的我,心里全是对你的愧疚,每一天都过得好累,我希望你能过得比我好,那样我心里也就好受一些,我知道我这样说是不负责任,但是,你也在寻找新的幸福了不是吗?
     或许我会一直沉迷于和你相守的那段时间,但是我相信你会比我更早的走出来,也许,你也许已经走出来了吧
    我经常在幻想我们再次重逢时的情境,我也幻想过你以后的样子,但是我不敢想太久,我怕,我怕自己抑制不住,多年后,你和你的家人携手散步在街上时,你如果看见了我,一定记得叫我,你过得比我好我也就放心了。
      多想再回到那时我们还不认识的那些时光,至少那时我们都保留着对对方的美好记忆,然后就这样一直下去,直到下一个轮回。
      记忆中的你始终都如初次见你时那样,我发现自己想你时都是念你的好,你那张青涩的脸我永远不能忘记,请允许我留下那张照片,我想,这值得我一生珍藏,就如同你一样,深深的埋在心里,你是第一个到达我内心深处的人,你已经拥有了我的一切,包括灵魂。
      如果一切都有轮回,我愿意跳入忘川河那污浊的波涛之中,忍受铜蛇铁狗咬噬,等待与你来世的重逢。
      昨夜做了一个梦,梦中你我依旧那么缠绵,依旧那么熟悉,可是,醒来却只是一场梦!
    多年以后,我也许会鼓足勇气再看看这首年轻时为你写的诗,只是那时,你我早已天各一方........


    如果,我是一个诗人……
    如果我是一个诗人,
    我会用朴实无华的文字编织一个梦,
    在梦中,有你有我;
    如果我是一个诗人,
    我会悄悄为你讲述军人使命的崇高,
    使命中,有苦有甜;
    如果我是一个诗人,
    我会让世界在我笔下变得更加美好,
    没有硝烟弥漫的战场,没有饥肠饿肚的士兵;
    如果我是一个诗人,
    我会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是因为那里一直有你;
    如果我是一个诗人,
    我会谱写一首生命的乐章,来记录我们的点点滴滴;
    如果我是一个诗人,
    我会呐喊着捍卫祖国尊严,不让你再饱受风雪洗礼;
    如果我是一个诗人,
我会不停歇的行走在路上,为把最美的风景留给你;
    如果让我选择
    我愿接受任何挑战!
    因为生命越经风雨越加灿烂!
    但生命没有如果,有的只是现实,
    寻寻觅觅,只为你我的生命喝彩!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