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未来的未来

时间:2014-05-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纳兰琉璃 点击: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远山的思念,在山水之间淡入秋的墨迹,缓缓流动,渐了一场别离,夜的呼吸, 梦入画卷。一幅飘渺的思念。山,耸立在彼岸。水,倒映今夜宁静的孤悬。
  1岁时,和她出生在一座城市,是邻居居;5岁时,中秋拿着一块月饼去找这位领家小妹,想与她分享,不料她仅仅是对月饼一见钟情,抓过我拿月饼的手,便把我关在了门外。10岁时,为了帮她从大熊手中抢回发夹,向庞然大物发起自杀性冲锋,虽然满身落下伤痕,却终于抢回四分之一个发夹,欢天喜地送到她家时,却被小妹的妈妈痛骂了一顿。20岁,第一次和青梅竹马的她接吻,却磕到了牙齿,35岁生日这天,满身疲惫地回到家,家里漆黑一片,急急忙忙四处寻找螺丝刀,准备去修理保险,不料发现身后站着妻子和儿子,手上端着蜡烛和生日蛋糕,很扫兴的样子。65岁,孙女读初中了,老妻解放了,老两口终于可以坐在一起。太阳晕晕地照在我们头上,我们发现,不戴上老花镜的话,对方的脸是那样的陌生。70岁,冬夜,落雪的日子,老两口相拥在被窝里,忽然想起多年前秋日那次热吻,想再试一次,结果,松动的假牙使我们失去了一切兴致。80岁,坐在火炉前,火炉冷冷的火焰依稀照出妻子年轻时的容颜,想对她说:永远爱你。但医生说,她的心脏起搏器经不起任何刺激,于是,只有轻轻伸出枯树样的手,从她久旱土地样的脸上,轻轻拭去泪迹。
  我愿拥有这种平淡却幸福的爱情,爱情也许需要一辈子的默默守候。 茫茫人海中,有很多人邂逅、相遇、相知、相亲、相爱
  但总是有许许多多的原因
  让相恋的两人相离
  放手以后要忍受多少寂寞和孤独
  要抵抗多少外界的诱惑
  这时候爱情的誓言是否还管用
  已经不管用了
  我们可以等待,但不能为了等待而等待
  要等待,也要为了爱情守护!
  
  写在结束:雨中顽石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