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一封陌生男人的来信

时间:2014-05-1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相若含 点击:

  亲爱的韩霞,你好吗?
           我想你不会知道我是谁的。更或许你最后会知道我是谁的。你应该不是很好吧。你还是那么善良,还是一塌糊涂的对人好,我不知道这些年,你会遇到什么的人,我也相信你的高中三,大学几年,你已经遇到了那个会视你如宝的人。
          一直,我想联系你,找你。但心底里的另一个声音告诉我。我不该试图挤进你的世界,打扰你的安宁。记得是11年,你高中毕业了,我听我们共同的朋友告诉我的。你去了西安,当时我在想,你是否会习惯那北方的生活习惯,你是否从此北漂着不会回来,你是否会在你多少年前久想去的古都遇到更好的男孩。那年,你在西安,我在青岛  
        都说大学是个自由的年代。我想,你的自由终于来了,那年冬天很冷,我路过你的城市。打听到你所在的学校。我并没有想去看你,我只是想去看看你选择的学校。是否如你文笔里的诗情画意。是否很好。于是我几近周折找到了,那年你还18,我20。我站在你们学校大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他们相互挽着手,是那样亲密,当时,我就在想你也许就和他们一样与你的男友行走在你们学校的某个地方。现在我都清楚的记得那天是星期四。后来我回了贵阳,你还在西安。
        贵阳的天气,气候都还好。一年了,你是否已经习惯了西安的天气气候呢,我记得我有朋友跟我说,他们上大学后都变成了他们没上大学前最讨厌的那类人了。我还是一如既往,没有变。不知道亲爱的你是否也如他们所述一般呢。其实在你去西安后,我也去山东上学了。那时的你乖巧懂事,唯一不好的就是常有一种自卑感在身,那时朋友还开玩笑说你是悲观主义的诗人。你说你写的日记就是你的嫁妆。还在继续写你的日记吗?还在筹办你的嫁妆吗?
       12年的时候,你19 我21 ,你在西安,我在离你不远的宝鸡。你是否还记得你19岁生日那个来历不明的包裹。你的一切我都知道,我又不知道。因为我不想知道你的事情,可是我又想知道你是否过得还好。我唯一知道的是那年的十一你去了北京。我算着西安到宝鸡的距离,我想去看看看你,可是又少了一种见你的身份。原谅在这几年没给过你一个电话,也包括你在伤心难过的时候连一条短信的问候都没有,我也知道。你或许不会需要,所以你不会怪我的。其实像你这么外向善良的女孩,肯定会有很多朋友老乡的。是否他们待你如小妹知心朋友那般。这一年你好像也没太大的变化,长发剪了,染了,烫了。还是那般如烟火凄凉。
      13年,也就今年,我在宝鸡,你在西安,我还是每天过着重复的日子,上班,上班,这一年我想也应该是你大学你最难忘的一年吧,你交了男朋友,也翘了好多课,是不是 。你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对你太好。亲爱的,你不知道的是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你掏心掏肺对人家,人家就一定如你那般对你的。这年的前半年你应该过得还好。似乎在后半年也包括现在都不是很如意的。你20岁的生日,你想要个温暖,我想着个要求肯定有人能满足吧,在你所有的日志和说说你,出现过两个男人的名字。朱金山和刘扬,你对朱金山的是一片愧疚,对刘扬是又爱又恨。我完全能理解你的感受。你这么好的姑娘,没遇到个好人,尽管我知道你很不好,可我还是找不到出现在你面前的理由。我不知道你为那所谓的刘扬哭了多少次,有的时候,我甚至羡慕刘扬,能遇到你,可是他待你并不好是吧,你说过人生难免会遇到人渣。错的是把人渣当宝。可是亲爱的,你为什么还要把人渣当宝啦,原谅我这样气愤的说话,我是为你感到不值。他到底有多好,让你这么爱他,爱到不堪,你要相信我。你会遇到心疼你过去的人的,他普通,或许不是我,但也不是刘扬那般负心的人。你要乖乖的活着,一个让你如此不堪的刘扬,还有更好的刘扬

      最近你烦吧,听说你生病了,挺严重的,其实当得知你要手术的时候,我就已经动身来西安了。我也挺笨的。到了西安才意识到我并不知道你在哪个医院,我担心的是有人照顾你吗,我知道你心里的害怕。我心里反复的问我自己你到底是怎么啦。那么严重,是囊尾炎还是结石之类的。终于。得知你所在的医院。我去医院,你知道吗,你不知道,那时,我在想刘扬纵使在不好,照顾你这般也算是尽人意了吧, 所以你不要因爱生恨,放过他吧,你不是说他,周旋在两个女人之间累吗?他应该也累吧。
        只是现在你要干嘛,要去哪呢,留西安,回贵州,还是去其他城市,我想你都20了,我也22了,我不能跟着你的城市跑了,我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等你了,我只是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你能够好好的爱自己,你要相信,没了刘扬。还有其他的好男人。你要好好活着。会有更好的幸福在路上,如果有如果,我在贵州等你,如果没有如果,你在贵州等别人。
       一封陌生男人的来信。亲爱的韩霞,好好爱自己,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