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母亲织的毛衣

时间:2013-10-0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追沙子 点击:
      在我很小的时候,母亲曾给我织过一件毛衣,我当时心里特别高兴,每天都要把新衣服穿在身上,直到上面脏得实在有点看不过去了才将它脱下。
      如今一晃十多年过去了,那次回家,我无意当中从衣柜里翻出那件色泽单调,款式老土的毛衣,顿时一股莫名的感动如泉涌般涌入我的心田。
      小的时候,我的家境不好,母亲几乎是省吃俭用,好不容易为我们兄弟俩凑齐的半学期学费,至于我的父亲,记忆当中的他是一个好赌成性,从不顾家的懒汉,母亲事无巨细的照顾着一大家子。
      与其它同龄孩子一样,我们也渴望着每顿饭有肉吃,逢年过节都有新衣服穿,但生活上的拮据迫使着我们这些穷人家的孩子,要比别的小孩更懂事,更能让大人省心,我老爸上面有几个姐姐,他们的生活条件都比较好,每次我们去他们那里玩,都会得到表哥以前穿过的许多旧衣服,虽然旧了些,但款式很新颖,我们兄弟俩甚至为了抢夺一件旧衣服而打过架。
      后来有一天,母亲把我们兄弟俩叫到跟前,为我们大致量了一下肩膀和腰围的尺寸,我当时就有一种预感,母亲可能是想给我们做衣服,因为之前我就跟她说过,我说,别人的衣服再好看,都不如妈妈亲手为我们做的衣服,母亲笑了,但我隐隐看到了她的笑容带着眼泪。
      事实证明,我的预感是对的,一个月后,我们终于如愿以偿的穿上了母亲为我们做的新毛衣,我和弟弟高兴的手舞足蹈,母亲露出幸福的微笑,直到后来我才知道,母亲为了能给我们织上两件新毛衣,每 天忙完家里的活,便到隔壁村给人家泥工师傅打下手,晚上熬夜给我们兄弟俩打衣服。
      母亲是一个执着坚强的女人,她用她那勤劳的双手,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我们兄弟俩补齐了学费,从此不用再害怕老师上课时点我们的名,也只有她才会在最冷的冬天给我们添上了一件温暖的毛衣,虽然是一件很普通的衣服,没有任何的花俏和点缀,就像我的母亲一样,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农村妇女,可我就是觉得,穿着妈妈做的衣服,心里特别踏实。
      年底的时候,母亲就在电话里问我,想吃什么菜直接跟她说,她好提前做准备,而我则毫不客气的回答她:“妈,能为儿子再织件毛衣吗?”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