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错过你,天都在叹息

时间:2013-08-1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黔人 点击:
        记不清什么时候,百无聊耐、无所侍从之际,在网上找了一个前世的姻缘求了一卦。卦上说前世的妻子是成都一个商人的女儿,其他资料什么都没有。长像、品性、气质、穿戴就成了填充,给了我一个宽泛的想象空间,按照自己的意愿展开对女性的一次描绘,电影、电视、小说、生活中的女性作了一次想象的大叠加,最终还是一个模糊的影子。本来这只是个随性的游戏,不曾想遇到小杜后竟会让我对前世的姻缘多了几分猜想,很希望轮回之间真的有些故事发生过。
        前不久陪父母外出旅游,从青岛回来的飞机上偶遇一女子,让小心脏真的是急促了许久。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之内,思想斗争,语言组织能力测试,答讪方法自测,思潮如水一浪一浪的涌动,最终鼓足勇气留下一张不清晰的照片。要强调说明的一点是:人我看得很清楚,最难得的是我有理由认为她一定也把我看清楚了,从这点来说我们是公平的。想要表达的主题是她把我那个想象的影子真实化了,电影对白:就是她、杜丘。
        本来的文学底子不好,为了表述效果好一点,在得到你同意的情况下,我把这个她,暂叫小杜吧!
       从青岛坐飞机回家,中转联程经郑州。遇见小杜就是在青岛飞郑州这一段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上。
        八点零五分的飞机,五点半起床。洗漱、早餐、出租车、安检、等待、上机,安顿好父母,把行李放好后,一阵倦意袭来。正要把眼闭上,小杜沿着过道走来,眼前一亮,一袭长发披肩,发端有一个暗红色的发卡,米白色披风,身高与我相仿,身材苗条,穿一条牛仔紧身裤,一双浅色中跟敞口鞋。让人悸动的是自然、不施粉黛秀丽精巧的五观,眼睛不大却透着秀气。我内心中一个隐藏许久的曾经叠加的想象在我面前真实再现。此时,我像一个画家找到最理想的景致 ,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却又不敢肆无忌惮的逼视。
         我闭上眼,装着若无其事的平静,好似坐禅如定,内心掀动着最大的祈祷阵容,不住地在心中祈求:我的上帝,我的阿拉,我最敬重的佛祖,我知道和不知道的神们阿,让这个女人,这个我心中无数次想见到的女人,让她和我坐一排,就坐在一排,让我能在短暂的时间里能多看她几眼吧,如蒙不弃,最好让我和她说上一句话,如果,我无比敬重的神们阿,如果再慈悲一点,让我知道她的QQ号,或者手机号吧!
        飞机开始滑动,我的心跳也随着飞机一起越来越急烈,再次睁开眼睛时,透过余光。我的主阿,众神显灵了,她就坐在与我同排另一边的中间位置,蒙主的垂怜,插在我们中间的位置上竟然没有人。这是上天恩赐的机遇,我得好好的把握住,如有必要,我得放弃尊严、放弃虚荣心。现在我得细细的回想一下,我曾经见识过的,书上描写的,听别人说过的,如何能自然而然地、让她看不出任何目的地与她进行交流,我得好好用心回想,不能慌乱,更不能轻浮。
        一时之间,我的思路混乱如麻,平时积累起来的答讪方法全都无影无踪,一些电影上模糊的片段又显得轻浮无聊。没多少时间了,得自己来解决这个问题。飞机已经平稳地在高空飞行,而我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我恨我自己为什么不可以流氓一点,或者轻浮一次也行。而严父慈母就在身边,这种行为一旦引起不良后果,他们潜心养育的成果会荡然无存,我时时在他们面前展现的教养、孝顺和那么一点点事业上的成就感也会随之烟消云散,不能这样,这是一种毫无商量余地的错误行为。那么该如何既文明而又祥和地做到这一点呢?我忍不住朝右边看去,一双明亮的眼睛也正在此时映衬过来,眼睛里似乎含有鼓励的神色,我又鬼使神差地装起清高来,再一次假装不经意地坐正,闭上双眼。一种从未有过的自嘲从头上倾泄而下:真是个伪君子,你又不是什么贵族,不是什么高官甚至连中产都算不上,装什么清高呀,如果这种机遇都错过,证明你前世一定是个混蛋,那还有什么资格认识这么好的女子。突然,我的内心莫名其妙地产生出来一个疑问,我到底想干什么,想证明什么,或者直白地说,认识她以后,你想干什么?红颜知己、情人、老婆?怎可能会有如此荒唐的想法。我这样刻意地想认识她,其实原始的初衷再简单不过。在有可能的情况下让她和我一起分享在一次百无聊耐之际的一次网上游戏,仅此而也,那非得花这样心思去做这样一次超能力尝试吗?
        我的心慢慢的平静下来,透过窗外看去,一堆又一堆体形各异的白色云团,如此安详地镶嵌在天空中,仿佛在嘲笑我的躁动,有一种佛的意境接通了我的思绪,牵回早已溜走的倦意,我进入了梦乡。
一觉醒来,飞机开始下降。一阵惬意的轻松过后,好像什么都不曾发生过,和父母简短的交流几句话,心中异常的平静。
        再一次转头过去看小杜的时候,显得如此从容和淡定,连自己都有些惊讶。落如眼幕的画面这样自然而逼真,不带有任何感情色彩,仿佛早已习惯的动作,自然而然。小杜好像也是刚从睡梦中醒来,先看看机窗外,理一下头发,掳了一下身上的衣服,转过头来,我们互相看了一眼,确切地说有一秒钟的时间。我确定,这一眼是要彼此记住对方样子的那种眼神,或都说是再一次辨别是否曾经认识对方的眼神,我的心经不住又一次起了波澜,伪装也跟着再次上演,我把头又一次低了下去。
       飞机很快停稳了,机上的人忙碌起来,开始拿行李、站起来活动筋骨,显得有些凌乱,恰如我的心,又一次慌乱开来,像一个躁动的小孩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似乎想抓紧什么,却又显得如此无助。只好站起来假装朝小杜那边的窗口望去,余光紧紧盯住她。
       小杜平静地打开手机,飞机上忙碌的景象似乎与她无关,我再次祈求她不在郑州下飞机。抱着这样的幻想,我坐下来打开手机,将手机调整到照相的状态,在慌乱的情况下向着小杜这边照了一张。
幸运之神并没有再次卷顾我,当机上不在拥挤时,小杜站起来看了我一眼后朝出口慢慢的走去。
我不知道该为自己虚伪的文明去高兴,还是替自己无助的彷徨而忧伤。飞机又起飞了,郑州的天空上留下了我无尽的惆怅……
后记:写给小杜的信
小杜你好!
       首先,祝你新年快乐!在你空闲的时候,能不能请你也在QQ上,在那个前世姻缘的游戏里占上一卦。如果,当然了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你占的卦上说你刚好是成都一个商人的女儿。我是想说,也许我们真的有前世,而且前世我们一定有不同寻常的经历,我们一定千方百计的想法子不要忘记彼此,可是我们都没有忍住奈何桥上的那碗孟婆汤。可是我们不同寻常的经历一定还在感动着上苍,竟给了我们这样一次机会,是我的怯弱把这次唯一的天赐错过了,我分明听见了老天的叹息。我想把你找回来,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放下所有的虚伪,看在老天都在帮我们的份上,小心翼翼地打扰你一次,留下和你能对话的方式。也许我们能慢慢的回忆起什么来,刚好那个回忆出来的故事能让我们在这个冷漠的世界中都能活得充实一些。为了这个微乎其微的愿望,我请求不被你起诉的情况下,留下这张丝毫不能反映我照相真实水平的你的玉照,我只能做到这些了,剩下的事只能再一次请求老天帮忙了。我用最殷切的盼望等你回信!
                                                             此致            
                      前世成都商人的女婿:奈何桥@126.com
                                                   2012年,岁末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