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谢谢陌生人搭讪

时间:2013-05-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在轩 点击:
  你不会知道自己一个善意的举动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一句没来由的问候,一个不经意的微笑,甚至是不期而遇的搭讪,会感染了谁,温暖了谁。
  
  那天下午,欣然在KTV大厅不耐烦地等待好友淘淘的到来,因为堵车,她已经迟到20分钟了。百无聊赖的欣然在大厅上网打发时间,她不停地搜索着人才网里的信息,看看是否有适合自己的工作。
  
  突然,她感觉身旁有一双眼睛正在盯着自己,她顺着那目光望去,那是一个身材的削瘦的男子,嘴角微微上翘,似笑非笑的样子。由于焦躁的心情,欣然没有在意。
  
  好一会,好奇心驱使男子走到欣然身边,他想知道是什么吸引着她,让她如此专注地盯着屏幕。欣然迅速关闭网页,她不想让人知道她正在找工作。
  
  男子仿佛没有觉察到她的冷漠,摆出一副沉思的样子说:“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呢?”
  
  欣然心想,这样的搭讪太没品了。但她还是极力在脑海里搜索这张陌生的面孔,但是毫无发现。
  
  欣然淡淡地说:“是吗,没有吧?”
  
  男子又端详了她一会,说:“可能认错人了吧。”
  
  但他没有离开的意思,仍站在原地不动。
  
  欣然胡乱地点开各种网页,心里盼望着他能快些离开。
  
  过了一会,他笑着说:“你知道吗,你跟我的一个朋友长得很像,她是一个美丽、文静的女孩儿。我想,你应该也是一个好女孩。”
  
  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KTV赠送的小公仔,用笔在公仔身上留下一连串数字。他轻轻地把公仔放到欣然面前,说:“你有一张忧郁的脸,我想如果你笑起来,一定很好看。这个公仔送给你,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希望你能天天开心!”
  
  欣然礼貌性地点点头。
  
  随后,男子便离开了。
  
  望着男子离开的背影,欣然的心微微地颤动着,仿佛有一股暖流在涌动,驱散了心中的阴霾,长久以来的压抑仿佛在一瞬间消散了。
  
  半年前,欣然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辞去工作追随男友张浩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因为一直没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欣然与男友的矛盾慢慢多了起来,他们的感情渐渐有了隔阂。就
  在两个星期前,男友以家人反对为由向她提出分手,伤心失落的她回到了家乡。没多久,她便从朋友的口中得知,张浩有了新的女友。
  
  得知自己深爱的人有了新欢,欣然感觉痛不欲生。她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对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失去了信任,变得消沉,郁郁寡欢。
  
  欣然忘了自己多久没有开心地笑了,曾经,张浩也说自己笑起来很漂亮。可是现在,她却失去了自信的笑容。为了一个不懂珍惜的人,真的不值得,欣然想,我应该过得更好。
  
  就在这时,淘淘来了,她轻轻地拍拍欣然的肩膀,说:“真不好意思啊,堵车堵得厉害,让你等久啦!”
  
  欣然拖着她的手,笑着说:“没事,我们走!”
  
  迈开脚步的那一刻,欣然顿感信心倍增。她回头望了一眼端坐在桌面上的小公仔,它正咧开嘴朝着她笑。欣然也冲它甜甜地笑了,心里默默地说:“谢谢你,陌生人,我想我会快乐的!”
  
  不要吝啬自己一个善意的小举动,哪怕只是微微一笑,你不会知道你的笑容在哪里感动了别人,更不会知道你随口而出的一句关心,温暖了谁的黑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