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苹果间的爱

时间:2013-05-0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月君 点击:

         中国人,总是含蓄内敛的,与奔放的外国人截然相反。对于表达爱,外国人会大大咧咧地搂过来,亲一个,大声说出“I Love You!”但温吞朴素的中国人只会为你整整衣襟,掖掖被角,叮嘱你:“别感冒了!”我的父母,土生土长的中国人,骨子里也是那么朴实。

         父亲最擅长削苹果,一个个红彤彤的大苹果像小精灵一样在他的手间刀下灵活运转,一层层、一圈圈脱下外衣,露出诱人的果肉。小时候,父亲总喜欢十分精心地削一个苹果,捧在手心,像艺术品,我喜欢捧着它像捧宝贝一样的感觉。我总自私地想独自享用一个大苹果,可父亲却笑眯眯地将苹果拿回手心,用水果刀均匀地分成三份,我一份,弟弟一份,而父亲母亲却只有一份。我好奇地问:“为什么不一人削一个呢?”父亲笑而不语,不管苹果有多小,他都要分。

         再大的苹果被分成三份也不会多了,我一边不满地咀嚼着自己的那份,一边不满地盯着父母。一块小小的苹果,父亲总是先送到母亲的嘴边,还着急地嚷着:“咬大块儿!咬大块儿!”可母亲总是只小小地咬一口。轮到父亲,他咬地也不多。就这样你来我往,我的苹果早就下肚了,父亲手里还有一大块儿。我蛮着急地问:“你们怎么不一人咬大一点儿,看你们吃那么慢,我馋死了!”他们都笑了,说我像猪八戒吃人参果。

         时光荏苒,我也长大了。渐渐地,我明白了为什么父亲当年不论大小总喜欢把苹果分开,为什么当年总喜欢和母亲分享那貌似总也吃不完的苹果。原来,他是将一个男人对家、对妻子的爱全藏在了那一个小小的苹果里。现在,我也学会了削苹果,不过,我没有模仿父亲将苹果均匀地分成三份,我切出一半递给父母,因为我知道,他们分食苹果的样子是最幸福的。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