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清秋梦,梦清愁

时间:2013-03-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水温柔 点击:

        夜风轻轻,吹散烛烟。飞花乱愁肠,独坐窗台对镜容颜沧桑,戚然悲悲念痴狂,想与之共执手相问泪眼婆娑。怎奈梦随风万里,红尘几度来去,又是一年春华成秋碧。

        静夜孤寒,凝眸远眺,水心淡月,竹影轻摇。无端念起,嘴角微微上扬,瞬间开出一朵寂静的花朵。记忆的片段从脸颊滑过,湿润的眼眸出卖了内心的伤感。隐藏在空气中的寂寞隐隐浮现,内心有淡淡的触痛,不着痕迹的生长蔓延。

        或许我们的相遇像一朵花,在心事斑斓的年华,随意就那么一缕,你的笑便旖旎的盛开了。我落寞惆怅的心刹那凋零成一株莲花,等待你从前世芳草岸边跋山涉水而来,然后为你缤纷开出一世芬芳。

        如果岁月寂寥成灾,相思成海。等你就像等待一场绝世的烟雨,心在等待中憔悴成一篇文字,弥散着思念的痛,在岁月的长河,在相思的河畔,凄婉哀怨。
 
        悲伤此时像点燃的香烟,在烟雾的缭绕中痴缠着期盼。苦苦的冥想,栖息在月影绰绰的枝头,未曾落尽希冀一池。

        渺渺云海,苍苍暮烟。万语千言若潮起潮落般牵挂,千丝万绪的情怀竟是如斯的温柔。然,心中的凄凉,缠绕着情痴,萦绕着期盼。穿越了时空,飞越了沧海。

        仰望星空,嗟叹红颜泪,消的人憔悴。月也忧,星也伤。我把你的名字一遍遍在心中默念,每念一遍心中就荡漾着暖暖的感动。

        你曾说,想我时会唤着我的名字。是否要带我离开幽闭的孤寂,给我听花开的声音。

        无数个花开花落的日子,想象你在微凉的风里冲我微笑,眼睛,比九月的灯火温暖,凝视,比九月的影子漫长。我的心会因为你的注视而绽放花朵,我突然害怕这不真实,害怕幸福不过一场梦。

        此时想你,是我每天惟一要做的事情。你的笑颜,已填满了我的梦境。每次,隔着万水千山,仿佛听到你真切的声音在芬芳的夜里缠绕,心头那份突如其来的喜悦淹没了心海。那一刻,那一刻啊,只觉得天蓝蓝,草青青,心头一片明朗。因为你,秋天对我来说,不再是凋零落寂,不在萧杀无期。

        今夜,坐在杏黄灯下想你,你的名字便如蝴蝶般飞舞起来,轻轻落入我的手心,一片温湿。等待你的每一天,我都会播种红豆,或是伫立那扇窗前,希望可以看到你瘦瘦的背影,对我微笑。

        今天,我把心情写成文字,跳跃在纸上。放飞到有你的那片天空,诉说着彼此的诺言,诉说着相聚的一天,相信不管远隔千里,你还是会在这里,在我心里,永远,永远......................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