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孩

时间:2013-02-07来源: 作者:Godson 点击: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孩。

小孩在托儿所里无恶不作,上课捣蛋,午觉不睡,欺负别的小朋友,小孩是一个顽皮的小孩。

小孩慢慢长大,上了小学,小孩成绩很好,自以为天下无敌,连老师也不放在眼里,上课一刻也停不住,不是讲话,便是故意弄出些动静,将大家的视线集中到他身上,小孩是一个高傲的小孩。

小孩慢慢长大,到了小学六年级,进入了那个和更年期交相呼应的时期,个子开始蹿高,心理也日渐变化,小孩变得敏感,火爆,锋芒毕露。小孩顶撞老师、离家出走、打架、上网、偷东西。小孩在堕落中迷醉。小孩遇见了一个女孩,女孩是小孩的同班同学,但小孩其前从没有注意到女孩。那天,小孩和女孩在不经意间对视,小孩看见了这世上最纯洁的波光,小孩的暴怒冷却了,小孩的狂躁平静了,小孩的戾气净化了。小孩仍与父母老师针锋相对,但小孩不再去网吧,不再打架,不再顺手牵羊。小孩被女孩皓洁的眸子和纯净的心灵感染着,只要看到女孩,小孩便无比心安。小孩是一个混乱的小孩。

小孩慢慢长大,小孩的日子变得格外的漫长,小孩贪婪的享受着和女孩在一起的日子,就像冬日里的暖阳,和煦的,慵懒的,缓缓流淌着平和与美好,小孩和女孩的日子滴滴答答的走着,温暖,明朗,蓬勃生春。感情如同稚嫩的芽儿,茁壮的成长起来,小孩和女孩成了很好的朋友。

小孩和女孩慢慢长大,上了初中,小孩去了城北,女孩进了城南。城南学校的学风并不太好,小孩很着急,却无能为力,只能看着聊天框里的女孩日渐颓废和迷茫,小孩站在天台默默的向南瞭望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一台年,女孩在QQ里发了一段自暴自弃的话,便断了和小孩的一切联系。小孩疯狂的播女孩的电话,呼女孩的QQ,心急如焚,但得到和回应确是关机,离线,无人接听。小孩第一次翻墙跳出了学校,飞奔到女孩住的地方,在门口站了很久,手举起又放下,举起。放下。最终小孩还是没有敲响那扇门,叹了口气,转身离开…….在女孩家楼下,看着那和别家不一样的温暖灯光,小孩眼神无比柔软,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温柔,宠溺。放着女孩家的窗,小孩呆呆的站了整整一夜。那天之后,小孩爱上了在暴雨中迎风奔跑。

小孩慢慢长大,半年,一年。小孩的日子变得阴冷,黑暗,冰凉,向潮湿背光处的青苔,浑浑噩噩。

小孩慢慢长大,一步一回头的走着。一年后,在小孩第无数次回头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小孩的眼眸。小孩无比欣喜,驻足下来等着女孩,却远远的看见女孩的身旁有一个男子,两人亲密无间,如胶似漆,小孩心如刀绞,但小孩没有移动脚步,仍是站在原地,默默的网和女孩,等待着女孩的到来。一天天,女孩身旁的男子换了一个又一个,但小孩仍站在那而,等着,望着。女孩一天天的近了,小孩很紧张,很不安,小孩不知道女孩如今的摸样,小孩害怕女孩的变,担忧女孩还会不会和自己像从前一样。但小孩没有动摇,生根般的站在那儿。眼神如一年前那样温柔如水,嘴角扬起一个温暖的弧度。当小孩看见女孩那依旧清亮,皓洁,纯净的眼底时,小孩以前的担忧和恐惧都灰飞烟灭,小孩知道,女孩,仍是那个女孩。

小孩慢慢长大,温柔的,温和的,温暖的默默的看着女孩长大。女孩美丽善良,温婉可人,身边的男子自然换了一批又一批。小孩很眼红,很嫉妒,小孩也想追求女孩,但小孩害怕失败,害怕失去,终是没有开口,小孩想,她的男朋友们一个接一个被抛弃,但我却一直在她身边从未离开,这样很好,这样足够了。小孩无师自通得有一点阿Q精神。

小孩慢慢长大,默默的站在女孩身旁。女孩若落泪,小孩会陪着女孩悲伤,尽管前一刻小孩的心情是雀跃的;女孩若开心,小孩会随着女孩开怀的笑,无论小孩上一秒其实是沮丧的;小孩看见好看的衣服会想象女孩穿上的样子;小孩听到美妙的歌会想女孩会不会喜欢;女孩生病的时候,小孩会给女孩买药,会背女孩上医院;当小孩空闲的时候会念念女孩的名字,想想女孩的声音。小孩陪女孩过马路,小孩总是一会在左,一会在右,女孩问为什么,小孩笑着答没什么,只是,也许女孩永远都不会注意到,车从左来,小孩就在左,车从右来,小孩就在右边。

小孩慢慢长大,默默的站在女孩身旁,阳光慵懒的照在小孩的世界上,日子慢慢流淌,女孩和小孩的心也许不是最近,但也很亲密,只要女孩不离开,一直让小孩陪着,小孩就很快乐,小孩是个知足的小孩。

小孩慢慢长大,和女孩一起。上了高中,小孩已经习惯了每天远远的看着女孩和她的男朋友一起回家。小孩总是自嘲的告示自己,别奢望太多,这样很好。

小孩慢慢长大,和女孩一起。上了大学,小孩悲伤,女孩南下,同六年前一样,但不同的是这次小孩和女孩的联系一直很紧密,女孩常常和小孩说自己的新男友,小孩只是微笑的说,你快乐,幸福就好。

小孩慢慢长大,和女孩一起。开始工作,小孩很忙,疲于奔命,但每当小孩接起女孩的电话,小孩的声音依旧平缓,温揉,有力。一天,小孩的手机响起,是女孩的。小孩按下接听,柔和的对着那头说:有事?女孩甜美的嗓音杂糅着幸福的味道,“我要结婚了!”小孩一时间懵了,半晌没吭声,过了一会,小孩用尽全身的力气回答道:我会去的。语调仍旧柔和,声音却像是苍老了十岁。

婚礼那天,小孩来到酒店门口,偷偷的望着那个穿着白色婚纱,无比美丽的女孩。女孩正开心的微笑着,她的一举一动都洋溢着幸福和喜悦,小孩没有看见那个男人,即使他就站在女孩身边,挽着女孩的手。小孩拿出手机,定格下那个美丽女孩最美丽的样子。然后,小孩给女孩发了一条短信“我有急事,来不了了,新婚快乐(∩_∩)”,小孩转身来到酒店前台,拎着一扎二锅头上了电梯。在这座酒店的天台上西装革履的小孩喝的酩酊大醉,泪流慢面,小孩的嘴里呢喃着,是周杰伦的一首歌“我总未爱过你,怎么会想念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