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不再相见 —只愿想念

时间:2012-12-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风桦 点击:

    松开了这个拥抱之后,我们,就真的成了陌路人。

    脑海中的时光迅速的倒带,一瞬多年,光影在记忆里紊乱。阳光肆意的照耀在下午四点的现场,那样的温暖却又那样的冰寒。

    吵杂的人群中,我们就那么无言的坐着,像是两个失忆许久的人,已记不清彼此的摸样,我没有看你,我知道,你也没有看我,我们已经不需要那样的情节了。风沿着候车的大厅鱼贯而入,像是一个偷心的天使,狞笑着。

    玻璃窗外,树影斑驳,默默无言,一如此刻我们的话语,哽咽在喉。我们的身边,走过的人各式各样,他们也像当初的我们一样,有欣喜也有悲伤。在周遭的人看来,这纷乱的场景足以令人忘却了自己存在,只是为什么,我们的世界如此的安静?寂寞的没有了声响。

    耳边是一首伤情的歌,此时听来,更增添了几许离别的氛围。手心里的这杯咖啡,还是遇见你时的味道,多年以来,它始终未变,而你的心却早已面目全非,这座城市,你最终还是要走开,因为没有了你所谓的真爱。我小心地抿着咖啡,泪无奈的滑落,我感受到了它的味道,那是一冢刻骨铭心的苦。

    车来了,人群开始了骚动,你站起身来,毅然决然,没有丝毫的留恋。我没有站起来,我还是那么静静地坐着,我幻想你转过身来再对我说一句“亲爱的”,哪怕那并不是出自你的真心,哪怕那只是为了安慰我,可是你没有,我是深深的知道,幻想是不符合现实的,幻想的结局,往往是痴心妄想。

    我最后还是站了起来,伸出手牵住了你的手,你转过了头,你一点都没有改变,岁月没有在你的面孔上留下任何的痕迹,你还是和当初一样的美,只是这种美,在你跨过了那道栅栏之后,就永远不会再属于我,我们难道真的就这样一别成殇?

    冷硬的铁轨无情的伸向了远方,远方是什么样子?远方在那里?我一直都在问自己这样的问题。不过对于我来说,许许多多都不是我关注的重点,我只是想要在你所谓的远方,可以有

    一个像我一样的人,他可以好好的像我一样喜欢着你,爱着你,不论风雨,生死不离。如果远方真的有那样的一个人,在你开怀大笑的时候陪着你笑,在你孤单无助的时候无私的帮助你,在你疼痛落泪的时候陪你在暗夜里哭,我情愿放手,任你远走。

    我们跟随着人潮向前涌动,我不敢放开握紧你的手,虽然到最后,我还是要放开,只是多一刻的牵手,就多一分我怀念的温柔。终于来到了我无法走进的围栏,你走了进去回过身来,你的脸上分明带着笑,但是我的眼角却满满的都是泪。你就站在我的身边,你挥了挥手,没有说出那声再见,因为你说你不会再回来了,我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可是冲动已经让我无法压制自己的动作,我一把拉过你,拥着你,这个拥抱,是属于我们的最后一个拥抱,尽管那里面已没有了一丝你想要的味道。

    片刻的温柔,你走开,匆匆的背影消失在拐角的阶梯之后,那里的路很长,你选择了一个人去走。我凝望了你许久,在现实中转身而去,白色的衬衣在夕阳下多出几分晕黄,巨大的落地窗折射着忧郁的风景,只是已无人欣赏,人已去,楼已空。

    一片黄叶落到肩上,抬手掸去它的时候,却看见洁白的衬衣上,两滴泪痕赫然在目,最后一次转过身去,笑着,原来你的离开,只是假装坚强。

    或许如你所愿,真的不再相见,只是你,始终无法阻止我的想念。

顶一下
(15)
93.8%
踩一下
(1)
6.2%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