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父爱如山

时间:2012-11-1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君君的笔 点击:
        我忘不了那个冬日的夜晚,昏黄的路灯,救护车、父亲和我,在抢救室的一夜和一个上午,我以为我的泪在那一刻都淌干了,可是现在想起他,泪水还是无声的流!父亲去世是中午,那太阳惨白惨白的!

         回忆父亲的点点滴滴,往事像一股清流在我眼前流淌,父亲原是一名局里的科员,因为他耿直,不愿说违心话,就下放到基层干装卸工,那时他是棒小伙,二话没说,抡起铁锨干了起来,那时还是单身,后来有了我们,他引以为傲的是他一个人挣别人两个人的钱,他像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他像大山一样在我们心中巍然屹立!他是我们的精神领袖!我们兄妹三人从没像别人家孩子似的穿的破衣啰嗦。现在我也挑家过日子了,谁家没有难念的经呢!也许父母当时为了我们五口人的生活也捉襟见肘,但当时我们作为孩子过的很快乐!那都是父母亲用自己的劳动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住的大院,有十几家邻居,那时刚有电视,我家第一个买了,录音机也是第一个买的,但那是怎样的工作,父亲吃了常人吃不了的苦,受了常人受不了的罪!他的工作是卸火车!无论春夏秋冬,一来火车必须卸完才能休息!那时没有铲车、没有挖掘机!完全手工操作!都是父亲和工友一铁锨、一铁锨干的。父母亲争着气的过日子,没有让人看扁!

        后来爷爷去世了,我们一家搬到自己的小院,我觉得那是爸爸最幸福的时光,那时他是中年,身体还不错,休息日买煤,把煤球筛出来,把煤灰团成煤饼子。现在大都是暖气了,年轻人都不懂这一段了,但那时是爸爸必须干的工作,他从不让我们动手,那一大筐煤球多重呀!估计一百斤总有吧!爸爸也不叫我们,自己一下就搬起一筐摞到另一筐上,我看到忙说:“您怎么不叫我跟您一起搬呀!”“有叫你们的空儿我早搬上去了!”他说。干完活,他坐在躺椅上,沏一壶茶,听着收音机,闭目养神,这是父亲最惬意的时光!

         父亲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总是给予,不愿麻烦别人,哪怕是自己儿女,父母晚年住在一个小独单里,平房拆迁了,他总是自己能干的不找我们,他说:“你们也挺忙的,不麻烦了!”他七十岁时,取工资摔在外边,遇上好心人,叫了救护车送到医院,他口袋有电话,我们才知道。出院后,我负责给父母取工资,每月按时送到他们手中,最愿意看到他们数着自己工资时满足的表情,那是他们三十几年工作换来的啊!

         那天妹妹还说:“我觉得对不起爸爸,他那么爱住大房子,没给他买个大房子!”是啊,父亲一辈子就爱住宽敞的大房子,真是遗憾啊!忽然想起《红楼梦》中跛足道人和癞头和尚的好了歌,我有了深刻的理解:好便是了,了便是好,只有了才是好!现在父亲一定悠闲的在那边生活了吧!他该歇歇了!

联系加我QQ1823579525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