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飞过千重山,只为那片海

时间:2012-09-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风桦 点击:

    从北纬32度到北纬18度,这是故乡—一个中原小城与三亚—这个南国海城之间的距离,亦是现实与梦想之间的距离。

     初识海这个字,或许是在孩提时吧,但是我真正意义上对这个字有了欲望与冲动却始于懵懂的少年时代,因为一位叫王家新的诗人和他那首充满着困惑与幻想的诗—《在山的那边》。虽然是读不懂的句子,却让我永远记住了那个字—海。那样的年岁,或许还不懂什么叫做梦想,我只知道,我想去看海。

     邂逅三亚这个词,是在高一的地理课上。听着见多识广的地理老师口若悬河的描述着三亚这个城市,那片碧蓝的海、那晚风下摇曳的椰梦长廊、还有真正意义上的天涯海角,我的心在那一刻被深深的触动了,从此我的看海梦想里又加进了两个字—三亚,我要去三亚看海。

     可是梦想终究只是梦想,而现实也确实是现实。

     生长于中原的乡间小镇,周围是一马平川的平原一望无垠,这里没有我想看的海。而对于和故乡相差着14个纬度的三亚—我的梦想之城,那些年,离我是那么的靠近又是那么的遥远。

     不曾一次的在心里勾勒过它的样子,不为其他,只因为爱着它的那片海。三年弹指一瞬,我的高中岁月已无言作古。那个令我魂牵梦绕了数年的城市,在我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是现实中第一次离我如此的近,近的让我不敢相信那是真的,那一瞬间,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那不是矫情,那是梦想变成现实后喜悦的自然流露

     漫漫的铁轨延伸向无尽的远方,我知道,在这条铁轨的尽头,便是我曾经在梦里描绘过无数次的城市—三亚。我不知道,在两天后出现在我面前的那座海滨城市,将会给我带来怎样的惊喜?我激动着,期待着!

     我永远也忘不了走下火车的那一刻,好像一瞬间就置身于了世外一样,那些曾经只在影视里看到的场景,就那么铺天盖地的涌入了我的眼帘,我一时间竟忘了离开,我就那么静静的站在别具风格的火车站前,看着那些我曾经日夜思念的事物,在早晨六点钟的天空下,和我一样,静默无语。

     匆匆打理好行囊,约上刚认识的几位朋友,便赶赴了让我魂牵梦绕了许多年的海,一路上的风景,车窗外,没有喧嚣的人群,没有拥挤的车辆,一切都是那么的有序祥和,让我这个生长在人海茫茫的中原土地上的孩子,着实的歆羡不已。

     还未下车,迎面而来的便是凉爽的海风,越来越近了,看到了,看到了,我看到海了,它在喘息着,涌动着,追逐着,在它洁白旷阔的臂膀间尽是欢乐嬉闹的游人。浪潮一次次的朝着岸边涌来,又一次次的向后快速的退去,像是在盛情邀请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其实我们早就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那份向往了,手忙脚乱的脱掉了鞋袜,欢呼着跑向了它......     “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北方的海大气外露,但秀美不足,东南的海,虽秀气有余,但总还是少了一丝令人神往的心性,而唯独三亚这片海,囊括了属于海应有的一切特质,最温柔的阳光、最洁白的沙滩、最优美的椰林。上天是如此的眷顾这一方水土,把最美好的海景赋予了它。没有来这个城市之前,让我向往的也是这片海景,但是当我真正用心融入三亚这座南部边城的时候,我才知道,它拥有的又何止是这一方海景!

     漫步三亚,你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那高大魁梧的椰子树,茂盛翠绿的酸豆树整齐地排列在路旁。鳞次栉比的建筑井然有序,步行街上的珠宝一条街令人眼花缭乱,心驰神往。三亚河畔,那丛生的红树林让人叹为观止。置身于暗红色的三亚步行木桥上,低头是缓缓流淌的河水,抬头便是蔚蓝如海的天空,我想,所有的烦恼在那一刻也会烟消云散了吧。

     南山寺里南海观音温和慈祥,她的雕像矗立在在南海之上,多少年,无数的善男信女争相朝拜,只为胸中的那一片忠肠。热带森林植物园中那起伏苍翠的山峦,那惊险刺激的天桥以及时隐时现的云雾都是那么的令人心醉。

     美丽之冠的高雅大气,大小洞天的鬼斧神工,落笔洞的深邃悠远以及天之源头,海之尽处的天涯海角,坐落于天下第一湾的蜈支洲岛等等,这些都可以算得上是三亚的城市名片,它们每一个都是那么的充满着南国的风情和韵味,每一个都是那么的如诗如画。

    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三亚,以其优美的风景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很有幸在接下来的几年间它将一直陪伴着我,我从不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相反,我是多么的庆幸自己能来到这座世外桃源般的城市,我对自己说“在三亚,你的梦想实现了。”

    我轻轻地来,带着对你的真爱,许多的话我一直藏在心怀,只因我梦里的那片海。我沉默不语,静静等待,当热情的海潮再次向我涌来,我一定会大声对你说出“三亚,我爱你,我爱你,三亚。”

    相守这一生,飞过千重山,只为那片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