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往事不如烟

时间:2012-09-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依依风柳 点击:
       往事不会如烟。
       往事斑斓了岁月,润泽了年华。
       那条小路,花开蝶舞,风过叶落,还有,藤缠树的倩影;那条牛仔鱼尾裙,飞扬在青春里,扬起一夏的浪漫;那本书,静默无言,却已述尽一切;那一季的相逢,变更了季节的苍凉……
       往事沉淀了人生,丰盈了灵魂。
那个背影,孤零,又高大;那段旅程,长着,又短着;那句话,乍冷还热着……总在往事中脆弱又坚强,叹息再微笑,慢慢成长而缓缓老去。
       往事有主次之分。
       无端涌上心头的往事,是常忆起的,刻骨铭心,最甜蜜的记忆。人总是优待好的过往,这时的往事像花儿,一瓣一瓣慢慢盛放,满含芬芳。却又不免哀怨,往事美,却永远只能代表过去。
       苦涩的往事喜欢躲藏,隐在一段文字,一个影像,或一曲歌里,触景即可生情,却高兴着,幸亏心酸的往事永远只存在过去里。
       过去的事很多,不是所有过去的事都叫往事,称得上往事的,是值得回忆的。大悲喜,小温馨,痛彻心扉或温暖如昨,能拨动心弦,才可称作往事。
       每个人都会回忆往事,但不是每个人都珍惜往事。珍惜往事的人,有一颗柔柔的心。柔柔的心,懂得真正的生活;柔柔的心,会珍视生命中的每一个细节;柔柔的心承载的生命会更有质感。
        往事不会如烟。
        多人美丽了你的往事,愿你也能装饰多人的记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