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虞姬恋

时间:2012-08-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西人淰. 点击:
蝶恋花
榄菊愁烟兰泣露,罗幕轻寒,燕子双飞去。明月不谙离恨苦,斜光到晓穿朱户。昨夜曲风凋碧树。
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欲寄彩笺兼尺素,山水长阔知何处?
------小引
   小轩窗,正梳妆。
   铜镜中的脸,美得淡定心惊。我是虞姬,西楚霸王宠爱的女人。
   柔美婉约的乐声款款响起,我起袖倾心而舞。“好!”王搂住我,满眼温柔的笑。这样一个铁血睁铮铮的男儿,对我有那似水情怀?我抬额融入到他明亮的眸子中,勾唇娇笑。
   我知道,王要和刘邦一争天下,这似乎是他穷尽一生的使命般。而我,只能抚慰王的孤独,为他轻歌曼舞,我的眼中常含有泪水,因为我爱他爱得深沉,惊恐他会一去无回。
   不平静的生活继续着,敌营的军情接踵而至。我躲在帐后,看你浓浓的眉头紧皱,多想你是平民,与我男耕女织,可这只是小女子的痴妄,现实毕竟太残酷。
   是夜,我躺在你的身侧,用素手抚摸着你的脸,想把它栩栩勾勒在惆怅的心间。“怎么了?”王威武的声音旁传耳际。“如果可以,我愿永远陪你,无论生死。王”你的眼看着我的眼,轻言了一句“真傻。”我静静地想,心悦君兮君已知啊。
   自亚父逝世后,战事仿若迫在眉睫,你的脸也愈发冷峻。我在帐中奏起悠扬的筝乐,原为你疏遣愁绪。我知道你的不易,我知道打打的马蹄声就在对面。
   “虞兮虞兮奈若何?”王的声音如此悲戚,我拨开帘帐,走到一如往昔清澈的河畔边,敌营传来阵阵楚歌,勾起我浓浓的思乡情。我想,将士们此时定是无心作战,在朦胧月色中黯然怀乡吧!“虞姬,若我不得善终,你又如何是好?”王伤怀的问。我上前,捂住他的薄唇,“不要放弃,我绝不会成为你的拖累。”
   王搂着我,悠长地叹了口气。回到帐中,我抽出架上冰冷的刀,那么凉,让我的心小心颤动。最后的目光投向了隔帘辗转难眠的王,瞬间我便结束了虞姬,这个美丽女人的生命。
   纵然是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也希望你不要选择放弃,你是那威风凛凛的霸王呐!妖艳的血溅落在地,王慌乱起身,看着已经奄奄一息的我,伤痛欲绝。“我爱你,项羽。”这是我最想对你说的话,你是我的。
 
   提笔:西人淰(小)
   我似乎是习惯写悲情的文字,可是我又为什么相信,所谓伤痛可以化为文字,咬合心中的裂缝。明明是在乎的要命,我却要佯装无谓。我这是怎么了?貌似写的都是生死、背叛。例如:小鱼儿鱼幼薇,宝钏与薛平贵,嵇康,息妫,蝶恋花,默默成灾、、、、、、泪眼问花花不语,何须强求的不来的呢?钢铁人也可以不坚强的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